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明日正式开始 合肥首波客流高峰提前袭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明天,2006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大幕。昨日,春运之前最大一次客流高峰向省城公路客运袭来,各汽车站的客流已有明显增加。据悉,仅合肥汽车客运总公司当日就发出正班车3000多台次,加班车50余台次,安全运输旅客5万多人次,同比客流上升了10%。

  昨天,各车站门前一派繁忙景象,合肥汽车站的售票大厅人潮涌动,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据介绍,大批客流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左右。截至下午5时,该站发出正班车750余
台,加班车30多台次,票房售票达14000多人次,比前一天增长了约4000人次。另外,锦湖公司、南门换乘中心等车站也相继进入客流高峰,各车站全力组织运力投入运输。

  据分析,首波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的北线,如五河、泗县、灵璧、宿县、明光等地。另外,滁州、

芜湖
马鞍山
等地客流也不少,各方向在正班车全部开出的基础上又陆续加班,省际班线客流也基本饱和。

  由于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纷纷提前回乡,加之昨起大批学校开始放假,导致各汽车站的客流明显增多。预计,今起客流将再次增加。

  (玉松 贤亮 孙昊)

  又讯虽然春运明天才正式开始,但合肥火车站的客流也已经明显增多。昨天上午,合肥市新站区专门召开春运工作会议,要求火车站、汽车站、运管、公安、市容、工商等各司其职,做足准备。

  今年春运期间,合肥市新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4万人,比去年有较大幅度上升。合肥市新火车站决定增开临客25.5对后,每20分钟就有一辆始发车。今年春运较往年来得快,呈现出学生流、探亲流和务工流叠加的特点。

  据介绍,新火车站将于春运期间在广场搭建4个候车大棚,并设立临时售票厅;刚搬入新址不久的客运总站也将根据火车到站时刻表,重新合理安排客车发送时间,以减少需转车旅客滞留在车站的时间;同时,有关部门将重点打击“黄牛”及流窜的盗窃、诈骗的犯罪分子;工商部门将查处站区无照经营的商家店主,清理假冒伪劣商品,及时妥善处理旅客消费投诉;运管处将对火车站及两个汽车站周边

出租车和客运汽车营运秩序加强管理。

  (本报记者 邵玏沨)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