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山东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3:3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 韩劲松)今天上午,山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高丽、张宗亮、邵桂芳、王道玉、墨文川、黄可华、朱正昌、莫振奎、时立军、曹学成、李明先、裴秀堂、段义和、徐长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韩寓群、孙淑义、李春亭、韩喜凯、姜大明、赵春兰、杜世成、高新亭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点,张高丽宣布大会开幕,会场里响起雄壮的国歌声。接着,在868名到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韩寓群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韩寓群说,5年来,在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省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全省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八次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落实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认真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成就,经济社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十五”计划主要指标提前一年完成。预计2005年,全省生产总值达到18000亿元左右,年均增长13%;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9500元,年均增长12%;境内财政总收入3342.2亿元,年均增长18.7%,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072.7亿元,相同口径年均增长22.5%。

  韩寓群说,“

十一五”是我省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做好“十一五”时期的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以下七个方面:着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着力抓好“三农”工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着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的生机活力;着力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积极推进
和谐社会
建设。

  韩寓群说,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外贸进出口增长16%,其中出口增长1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自主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动服务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千方百计扩大内需;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全方位高水平扩大开放;全面发展和振兴教育事业;切实做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林廷生、杨传升、刘伟、阎启俊、焉荣竹、王敏、柏继民,苏毅然、梁步庭、赵志浩、李振、陆懋曾,陈延明、谢玉堂、赵克志、王仁元、王军民、张昭福、孙守璞,张惠来,尹忠显、国家森,王修智、王久祜、林书香、周鸿兴、张敏、乔延春、王宗廉、齐乃贵、苗淑菊、王志民,张瑞凤、董凤基、王玉玺、王克玉、王渭田、何宗贵、秦家浩、崔惟琳、刘洪仁、李殿魁,穆振河、张齐红、何法祥、赵承凤、李绍林、杨正武、孙一军、席科茹。

  会议书面印发了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说明、山东省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草案;山东省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草案。

  出席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和省直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驻鲁外资、台资企业负责人应邀旁听了会议。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