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陕西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表示今年完成八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6:1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靳李 杨周) 除了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外,今年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重中之重是:审议好陕西省“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

  昨日,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次人代会的有关情况。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17日上午在西安雅高人民大厦如期
开幕。

  只向代表提供“十一五”规划纲要书面材料

  去年,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改革会风,原本向大会作报告的计划和财政报告改为只向大会提供书面材料,供代表审议。今年,省人代会将继续保持这一做法。此外,会上非常重要的一项议程,即审议“

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也不专门安排大会听取报告,而是由有关部门在大会开幕前提供书面材料供代表审议。

  此前,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等部门,分别抽调人员专门负责“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并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反复讨论修改,最终提交大会。

  

人大代表与列席人员

  比例达到1∶1.6

  目前,陕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69人,代表应全部出席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根据规定,省人代会还将请下列人员列席会议,如省政协委员,我省选举的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府组成人员,省委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府驻外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等。据悉,本次会议列席人员数量约900人左右,与参会代表的比例达1.6∶1。由于受西安雅高人民大厦会场场地只能容纳1409人的限制,省人代会开幕大会上将在会场内增加活动座位,保证代表和列席人员正常参会。

  重点审议“十一五”规划

  据悉,本次人代会会议日程安排6天时间,举行3次大会,完成8项会议议程: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审议计划报告、财政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完成选举事项等。重点是审议“十一五”规划。按程序,该会议议程安排还要经过今日下午举行的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另据了解,昨日上午10:25,汉中人大代表团首先抵达西安,其他代表团陆续到达。有解放军代表建议,陕西旅游景点应免费向军人开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