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迎来学生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20日前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李剑英)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16日说,北京铁路目前已处于以学生客流为主的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期,预计这一客流高峰将持续至20日前后。

  北京铁路局分析认为,学生流之所以成为几天来北京铁路的客流重点,一方面是北京作为文化教育中心,高校云集,外地进京学生逐年增多;另一方面是外地在京中转学生增多。

  据了解,为应对客流攀升,经铁道部批准,北京铁路局从15日后加开了北京至成都、重庆、兰州、合肥、哈尔滨等方向的临客。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客流量大,大量旅客选择提前进站候车,有些旅客甚至提前十几个小时进站候车,给车站维护正常的秩序造成极大困难。为此,一些车站实行了限时进站候车。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