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两岸包机昨日首飞到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悉,去年春节两岸包机只允许经台协确认的台商及台商眷属乘坐,今年则把旅客范围扩大到持合法有效证件往返两岸的台湾居民。今年包机还新增了厦门一个航点,往返班次也由去年的42班增加到72班。(吕继尚)

  

两岸包机昨日首飞到沪(图)

  两名小台胞在上海浦东机场等待搭乘包机回家。

  

两岸包机昨日首飞到沪(图)

  “华航”班机甫抵上海,刚下飞机的乘客拍照留念。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放)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朵“梅花”———台湾中华航空CI585次航班轻盈地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是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的首个航班。飞机在上海停约80分钟后,于12时20分左右从上海起飞,返回台北。来回航程,客舱内均是满客。

  据悉,华航CI585次航班于昨天上午8时10分左右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前往上海。驾驶这班航机的机长戴曙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航班的机上人员包括机组和乘务人员在内共有310多人,其中有四成是旅行团成员,还有嫁到台湾的大陆媳妇。旅客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0个月,最年长者已是92岁高龄。华航工作人员说,为了让台胞有回家的感觉,商务舱准备了“旺来锦绣饭球”和“菜头梅肉炒米粉”,用“旺来”“菜头”(谐音“彩头”)讨个好口彩。经济舱准备了米糕、鸡卷、发糕、卤肉、蔬菜、米粉等台湾小吃。登机的迎宾曲目也加入了春节音乐和动画。为庆祝首航,华航往返航班上各出售40个福袋,意为“一路发发”,在回程航班上,还准备了“红包”赠给乘客。

  在搭载昨天回程航班的旅客中,身患运动神经元疾病、曾有“台湾歌后”之称的叶玲备受关注。据了解,叶玲是去年6月在上海突然发病的,目前病情较为稳定,家属盼望能尽快将其送回台湾。但如果按照通常途径经由第三地返台,航程达7小时,病人无法负荷,且呼吸机电池电力难以维持,因此叶玲迟迟无法成行。

  经过各方努力,叶玲最终搭上包机这一目前两岸间最快的交通工具,回到日夜思念的家乡。她也成为多年以来第一位不必经由第三地返台的重症病人。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