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云南省两会代表声音:让农民在家门口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0:14 云南日报

  “让农民在家门口看病”

  白岗代表:体温表、血压计、听诊器,村级卫生室里仅有的老三样,看个头疼、发热都嫌简陋,基层卫生工作咋搞?城乡医疗条件分化加剧,患者就只能向城里集中,看病成本增加,所以,方便农民看病,要紧抓乡村医疗建设。

  “发展县域经济要简政放权”

  杨正权代表:县域经济发展有较好的思路和项目,但县级一是权小,二是钱少,很多事情想办办不好、办不了。要减少条块分割,简政放权于县,充分发挥县级的作用。

  “莫拿走农民的实惠”

  陈绍坤代表:免除农业税,农资价格却上去了,给农民的实惠被另一只“手”拿走,农民的负担仍然不轻。要加大农用生产资料市场监管,政府少取、社会少取、流通环节少取,伸向农民口袋的“手”越少越好。

  “‘五个第一’增强吸引力”

  杨玉兰代表:增强云南的吸引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树立生态是第一资源、信用是第一大事、服务是第一要素、平安是第一品牌、工业园区是第一平台的理念。

  “莫再守着资源吃穷饭”

  李丽美代表:怒江的大羊红萝卜可提取出比黄金价格还要高的天然色素,但农民还是只能把萝卜当菜吃。守着资源吃穷饭的地方在云南不少。这里面不全是观念问题,贫困地区放弃了破坏生态的低效益开发,但高科技的生物创新却找不到投资和市场,得不到启动发展的第一桶金。

  “要加大教育扶贫力度”

  法玉宾代表:一方面要加大扶持力度,另一方面要适当改变思路和方法。对一些资源贫乏、生态恶劣、条件艰苦、居住户数不足10户的小村子,要加大教育扶贫的力度。

  “建立媒体误导责任追究制”

  杨吉生、李炯明委员:近年来,虚假报道和虚假医药广告充斥媒体,上当受骗的患者不少,有的媒体以偏概全,甚至恶意炒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有关部门应加大整治力度。建议建立虚假广告、媒体误导责任追究制度。

  (刘晓颖傅雪晖整理)

  (云南日报)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