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昨日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7:20 北京日报

  刘淇王岐山于均波阳安江强卫杜德印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关于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及关于纲要报告等各项决议宣布各项选举结果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孙 弢)昨天下午,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刘淇、于均波、阳安江、强卫、杜德印、范远谋、索连生、王维城、林文漪、赵凤山、金生官、赵久合、田麦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于均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朱继民、刘伟、陈文占当选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慕平当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本次会议选出的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还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随后,慕平走上主席台与全体代表见面。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的当选表示祝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及关于纲要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市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于均波在讲话中说,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主持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经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与会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市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依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庄严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确定了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及工作方针和任务,补选了市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这次会议是一个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与时俱进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

  于均波要求,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本次代表大会各项决议,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为全面落实本市“
十一五
”规划纲要,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为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专题:2006年北京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