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民进党发生内讧专题 > 正文

林佳龙接任民进党秘书长 新生代料理党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14 中国台湾网

  

林佳龙接任民进党秘书长新生代料理党务(图)

  林佳龙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在台当局新“内阁”的人事一一确定之后,民进党的党务人事也随着做出调整,秘书长一职确定由上月竞逐台中市长失败的前“新闻局长”林佳龙接任

  据台媒报道,林佳龙是政治学者出身,不论是对政党、民调、选举都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他不仅具备很强的论述、思维能力,也有完整的“府”“院”经验。

  民进党新任党主席的幕僚指出,一方面,林佳龙可展现行动力以及新思维;另一方面,未来在党政合议、集体决策的机制上,党部的角色吃重,林佳龙可充分胜任协调“府”“院”党机制的工作。

  幕僚也表示,相较于游锡堃是创党世代,林佳龙进入党部服务,也象征新生代扛起党的责任,具有“承先启后”的意义。

  另外,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确定为“立委”赵永清、财务委员会主委柯建铭留任、前新世纪办公室执行长林宜正出任副秘书长。

  报道称,由于苏贞昌“内阁”牵动着党务人事,因此一度遇到瓶颈,直到最近随着“内阁”名单一一出炉,党务人事也才渐渐做出调整。

  游锡堃原本属意由前“行政院”秘书长刘世芳接任民进党秘书长,但是刘世芳认为自己的新潮流系色彩过于浓厚,担任该职不适合,因此婉拒。(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发生内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