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江苏汽车站客流增长比预期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春运客流少,我们心里着急啊!”春运才过一周,汽车站的老板们却大吐苦水,往苏北方向的旅客被铁路分流了不少,再加上今年大量旅游客车挤到高校门口拉客,连日的阴雨也分散了人气,车站客流增长比预期少了一大半。

  20多辆旅游车大学城载客

  苏北的小冒是南师大仙林校区的学生,往年放寒假回家都要为买票、乘车愁大头,先是愁买票,买到票了乘车也是大麻烦,从仙林校区赶到汽车站要一个小时,再加上大包小包的,累得够呛。但今年他轻松了,旅游公司把包车开到了学校门口,送票上门还上门接送,顺路的老乡正好一辆车,车费还比车站便宜。小冒告诉记者:“包车今年在我们学校可受欢迎了,每天停在我们大学城的旅游大巴就有20多辆,别提多壮观了。”

  记者从汉中门汽车站了解到,今年他们受旅游客车包车的影响很大。“往年学生是春运一开始的大客流,但是今年学生客流却被分流了不少,不可否认是旅游车包车抢走了生意。”汉中门站调度室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仅在汉中门领取包车牌的就有上百个,“本来我们预计现在的客流应该比去年增一倍,但是现在只增长了1/3。”

  铁路一天拉走4000苏北客

  今年汽车站日子难过,还有一个原因则是苏北客被铁路大批抢走。如南京到南通,原本一直是汽车站的热门线路,但是铁路今年不仅开通了一班正班车,还加开了一班临客,一天就分走4000多名旅客,汉中门车站虽说是小车站,但是以往春运一个上午南通班线就要加班六七十趟,现在仅5趟左右;冲击比较大的还有徐州、盐城、泰州等苏北城市,以往南京到徐州旅客从铁路走很不方便,但是今年不仅加开了一趟南京到徐州的临客,还有南京到

连云港的一趟车,将苏北除徐州外所有的地级市全都串了起来,这条线路在春运期间也是异常火爆。铁路延伸到了苏北大地,打断了多少年来公路的垄断地位,这也正是公路面临的一大挑战。

  连日阴雨放缓回家脚步

  南京已经连续下了4天雨了,预报中的大雪始终没有到来,再加上气温比较高,没有上冻,这些都使得很多在外务工人员放缓了回家的步伐,尤其是省内的务工者,只要没上冻,总想着不下雨再走,这客观上也减少了公路客流。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