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河南李成玉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6:4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磊 朱殿勇) 1月22日上午,河南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刚刚闭幕,下午,省政府就迅速召开常务会议,明确省政府领导班子工作分工,落实省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政府工作重点。省长李成玉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2006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明确年度工作责任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王菊梅、史济春、刘新民、秦玉海、张大卫,省政府秘书长卢大伟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新高度、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李成玉说,2005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和跨越。GDP突破一万亿元大关,增长14.1%;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强劲;工业销售收入突破一万亿元,工业利润实现668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和支出分别突破500亿元和1100亿元。这些指标说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高度和起点。回顾近几年河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经验,主要是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牢牢把握住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不放松,确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得益于建立明确的工作目标责任制,把责任目标细化量化,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得益于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始终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李成玉强调,2006年是“

十一五”开局之年。在我省“十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基础上,各方面都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加快发展,努力使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把重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

  李成玉对2006年要继续坚持抓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加快工业发展。今年计划竣工的新建、扩建的工业项目都要严格按计划督促完成;要加大对百户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要帮助优势企业积极走出去,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扩大生产能力。二要继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要确保省内重点项目建设按期完成;要切实加大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饮水、农村道路、环保等建设项目的投资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三要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把立足点放在发展农村经济、发展农村生产力上,要开好局、起好步。要引导县市发展特色经济,推动县域工业相对集中规划和布局,完善县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职能,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四要加快发展第三产业。要因地制宜,确定第三产业年度发展要实现的经营和效益目标,推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五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要加大对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事业投入,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六要全面深化改革。各部门都要确定自身的改革重点和改革目标,切实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巩固扩大改革成果。

  抓工作要敢于负责、敢于碰硬

  李成玉指出,各级领导和部门都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确定明确的年度工作目标,并把工作目标分解到具体的分管部门、分管责任人,切实抓好督促落实。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在工作中敢于负责,敢于碰硬;要树立为群众服务、为基层服务的思想,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减少顾虑,讲求工作实效;要在工作的重点环节强化督促检查,使布置的各项工作得到真正落实。

  李成玉还对省政府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②6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