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河南省委省政府致离退休干部的慰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6:4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全省离休、退休干部同志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06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国改革和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是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
社会、实现中原崛起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着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国民经济呈现增长快、效益好、质量高的良好态势,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目标。初步预计,2005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增长14%,成为全国第五个生产总值超万亿元的省份;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增加值3300亿元,实现利润突破600亿元,增幅均居全国前列;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200亿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670公里,电力装机总容量超过2800万千瓦,是我省历史上建成高速公路、投产发电装机最多的一年;财政总收入超过900亿元,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500亿元,粮食总产突破900亿斤,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十件实事得到较好落实,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呈现出政通人和、各业兴旺的新景象。省委七届十次全会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十一五”时期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作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结果,同时也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的结果。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06年,是实现“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一年,也是河南在新的战略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省委、省政府决心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着力加快改革开放,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全面加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顺利实施我省“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新的一年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老干部政策,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使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度晚年。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殷切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我省的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省老干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06年1月23日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