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兰州站紧急安置4000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05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党小军通讯员姜康)从1月18日起,因河南境内普降大雪,由兰州火车站始发途经陇海线的部分列车晚点,短时间内造成数千名旅客不能按时出行,兰州站工作人员采取紧急安置措施。目前,绝大多数旅客已经顺利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列车晚点旅客停留

  22日凌晨2时30分,记者在兰州火车站一楼候车大厅看到,原本非常宽敞的候车大厅已经聚集了许多人,站的、坐的,到处都是候车的乘客,因为列车晚点,许多乘客已经停留在候车大厅数小时。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21日下午到22早晨,主要有四趟列车晚点,原定于21日下午3时55分发车的2010次列车,发车时间被调整到了22日凌晨3时,T114次的发车时间也由21日下午6时42分推延到了22日早晨7时,T118原定于21日中午12时15分发车,后推迟到当晚11时17分,K420原定于21日早晨9时40分发车,后推迟到次日凌晨2时。据悉,这些晚点车辆发售的车票大约4400张,这些旅客中的大多数人听到车站广播的通知后陆续离开了车站,也有一部分旅客已经退票,所以停留旅客的数量就兰州站平时的客流量而言并不大。由于还有部分过境车辆的发车时间仍然没有确定,买了票的旅客只能一直呆在候车大厅里。

  22日凌晨3时整,晚点近11个小时的2010次列车终于缓缓驶离兰州站,候车大厅里顿时空出了一些地方,但仍然显得非常拥挤。据悉,22日有三趟列车晚点。由兰州发往上海的T118次列车原定于22日中午12时发车,被推迟到当晚8时。由兰州发往广州的K228次列车由22日晚9时25分推迟到23日零时。由兰州开往南京的T114次列车由当日下午6时42分推迟到当晚11时50分。

  车站采取紧急措施针对部分列车晚点,部分旅客停留兰州的情况,兰州站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全力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安全。为了稳定停留旅客的情绪,车站利用大屏引导牌、电子显示屏、候车室广播不间断地向旅客播报晚点列车车次、到达时间和各趟始发列车的出发时间。每天组织百名休班客运职工免费为停留旅客送开水、为重点旅客送方便面等食品,免费为老弱病残、带小孩的旅客开放高雅候车室、母婴候车室、休闲候车室、茶座等应急候车区,给予重点照顾。同时,车站采取积极措施,加强旅客候车进站的组织工作,及时引导,确保进站秩序。售票大厅退票签证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对停留旅客退票全部实行全额退票。截至22日晚11时记者发稿时,兰州站各次列车己基本恢复正常运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