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兰州春运1月24日到27日将迎来节前顶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06 兰州晨报

  1月22日是农历“小年”,记者当日从兰州火车站和各汽车站看到,赶着回家过春节的旅客较前几日有了大幅上升。据不完全统计,当日至少有9万多人次通过公路、铁路和民航出行。

  铁路———9天发送26万人次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兰州火车站,在售票大厅看到准备出行的旅客们正在有序地排队购票。但是受郑州大雪天气的影响,兰州站进出站的列车
当天仍然有不同程度的晚点。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和顺利出行,兰州火车站及时通报票务信息,向广大旅客发布5日内兰州去往各地车次的车票预售情况。据了解,从1月23日到26日,兰州站始发到崇信、嘉峪关、天水等地的短途列车均有票,而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汉口、青岛等地的列车车票吃紧。从1月14日到1月22日,兰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6万人次。

  公路———车站客运井然有序1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各大汽车站了解到,春运客车全部正常发车,秩序井然,客流量一直平稳上升,没有出现乘客滞留情况。据汽车南站工作人员讲,最近几天,车站客车均正点发车,客流平稳。除了去岷县、宕昌、武都、舟曲等地的客流比较集中外,去临夏、临洮的客流与平时相比变化不大。据天水路汽车站站长张麒介绍,1月22日,天水路汽车站发送旅客3000多人次,客流没有明显变化,预计从1月24日开始,客流将有所上升,主要是探亲的客流。

  本周———客流将达节前顶峰1月22日,记者在兰州火车站和各汽车站看到,在当天乘车的旅客中,大中专学生、返乡民工是客流的主体,预计1月24日到27日,兰州市的春运客流将达到春节前的顶峰,大批的探亲返乡客流将继续成为客流主力,学生和农民工客流将逐渐减少,但出行旅客绝对数量仍将十分可观。

  本报记者鲁进峰唐远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