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温州老板包机送员工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5:49 今日早报

  通讯员朱则金本报驻温州记者王增军

  早报讯温州一鞋业公司员工小李前晚还在温州,昨天就已经顺利地返回湖北阳新老家。20多岁的她以前还从未上过飞机,但这次她乘坐了一个很特别的航班,因为乘客全都是她的同事。

  为了送那些买不到车票的员工及时返乡过年,温州一家公司几经周折,出资包下了温州至武汉的航班,让68名员工省去了近20个小时的旅途奔波。

  员工回不了家公司急了

  今年春运,温州的火车票格外的紧张。早在一个多星期前,温州发往西南方向的火车票已经全部售光。一些外来人员因此也一直在为如何回家过年发愁不已。

  拥有1000多名员工的这家公司当然也遇到了这个问题。一些急着回家的湖北员工迟迟不能买到返乡的车票,不知所措。

  温州这家公司办公室有关人员昨天下午告诉记者,公司的负责人其实也一直在留意春运的信息。当董事长听说了员工的困境后,当即决定安排专人负责为这些外来员工解决票源问题。

  可车票确实紧张,公司的工作人员想尽了法子,几圈跑下来,也没能解决这些员工的车票。

  出资6万包机送员工返乡

  辛劳了一年的员工却不能回家过年,这让公司的高层们很上心。可在忙碌的春运大环境面前他们也无计可施。

  “包机!包机送这些员工回家过年!”董事长最终拍板决定。

  半个月多前,这家公司试着开始与温州机场联系包机事宜。可春运的航班也很紧张,谈判始终没有结果。

  无奈之下,公司又与武汉代理商取得了联系,让他们帮忙与武汉的航空公司进行洽谈。

  几经周折,1月8日,“包机”的事情终于确定了。东航22日温州飞往武汉的航班,送68名员工“回家”,而费用是6万多元。消息传回来时,公司里的员工们沸腾了。

  据这家公司办公室介绍,这68名员工并不都是湖北人。其中四川等地共有10人,“但到了武汉后,离家近了,他们心里也就不会像原来那么着急了。”

  “舒坦回家没来错温州”

  前天下午,68名员工收拾好了所有行李,坐上了公司安排的两辆大巴出发了。

  到达温州永强机场后,由于很多员工以前从未坐过飞机,公司还特别安排人负责解决登机前的各项事宜。而有些员工甚至还在机场里拍照留念。

  晚上6点30分左右,飞机起飞。员工们也越来越兴奋,一路上聊个不停。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温州老板人好,没来错温州!

  一个多小时后,飞机抵达了武汉。员工们根本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到家了。“就算买到了汽车票,还要忍受17个小时的颠簸,没想到现在这么舒服地就回到了湖北。”

  这时,公司里也租来了两辆大巴,将员工们送到武汉火车站转车。

  当看到员工挥手告别登上返乡的列车时,公司的护送人员们也终于长长舒了口气。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