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国结束先污染再治理老路 将从七方面加强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1月24日(星期二)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在会上介绍松花江水污染生态环境影响评估阶段性成果的情况。

  周生贤说,关于长江、黄河沿岸的化工企业到现在才开始治理,我想这个问题很简单,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中国有中国的特色,中国在发展过程中也走了与其他国家有的相同,有的不同的这样一个历史过程。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我们在很大程度上以牺牲环境为
代价来换取了经济的增长。到现在这个时期,我们是采取优化环境的方式来促进经济的增长。因此,加强对这些企业的监控和治理是理所当然的。而关于因为污染问题而产生健康风险评估的问题,以及这方面的成本问题,列入了一个长期研究的课题。

  周生贤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中国政府对中国环境状况以及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思想做了一些必要的调整,果断结束了过去那种先破坏后治理、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重新确定了“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战略。这个思路的中心内容集中体现在前不久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里面,其核心内容是根据中国当前环境状况的实际情况,确定在当前或今后着重从七个方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切实解决目前突出的环境问题。

  周生贤介绍说,这七个方面是水污染、

空气污染、土壤污染等七个方面,这七个方面的重中之重是污染问题,而解决污染问题的首要任务是解决群众饮水安全的问题,这就是我们最近发出的加强环境保护决定的核心内容。我相信通过认真地贯彻这个决定,中国的环境状况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一个新的改观。(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