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长春警方和铁路警方首次联手公开处理票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42 新文化报
长春警方和铁路警方首次联手公开处理票贩子

公开处理票贩子将起到警示作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庆华) 春运前夕,长春铁路公安处曾公开处理一批票贩子,但仍有人冒险倒卖火车票。昨天15时,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首次联合长春铁路公安处在长春火车站前,对近日来抓获的6名票贩子及3名强行拉客扰乱治安秩序的违法人员进行公开处理。

  票贩子运用互联网进行倒票

  1月11日,长春铁路公安处治安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利用互联网倒卖火车票。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和长春铁路公安处联合出击,一举抓获了票贩子徐某、刘某和赵某三人。经查,徐某在互联网上注册域名“火车票”,登记了自己的订票电话,共计订出火车票12张,以每张20元的订票费进行加价,非法获利240元,收订票款10046元。徐某每天出价100元雇佣刘某的桑塔纳轿车作为倒票交通工具,由赵某在北站出口售票室排队买的票作为票源,赵某提供给徐某火车票8张,每张加价80元。

  三名公司职员倒卖车票赚外块

  票贩子不仅有社会闲散人员,在经济利益的诱惑下,连有的公司的员工也倒卖起车票来。1月18日15时许,群众举报在长春市安达街附近某商务中心有人倒卖车票。警方迅速出击打掉了这个三人倒票团伙。团伙成员于某、吕某、王某都是该商务中心所的公司职员。三人分工协作,将两张长春—北京的Z62次列车卧铺票以每张高出原价30元的价格卖给旅客。

  警方设24小时举报票贩子电话

  在昨天的公开处理大会上,根据相关规定,对倒卖火车票人员赵某、徐某、于某等6人,分别予以治安拘留15天。张某、李某、王某因扰乱站前治安秩序,也被分别处以治安拘留15天和7天不等。另外,对参与倒票人员也分别处以治安罚款200元。

  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局长孙景龙介绍,该局联合长春铁路公安处开展打造“平安春运”活动,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进入春运以来,共抓获各类违法分子116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治安拘留35人,治安罚款77人,有效地维护了站前治安秩序。

  长春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随时拨打举报电话。长春铁路公安处:0431-6123058、6122348,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接处警中心:6117110。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