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过节聚会开玩笑莫过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7:15 北京晚报

  在单位任中层管理者的杨先生这个春节过得不痛快:脸上挂了彩不说,还把领导得罪了。这都源于一次聚会上过火的玩笑。

  初四晚上杨先生值班,领导好意叫他去一起吃饭,说加班的同志一起在食堂吃个工作餐。杨先生琢磨,过节有机会跟领导和同事们聚聚,联络联络感情也是难得,于是欣然前往。可没想到去了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一进食堂门,大厨开玩笑叫他“杨总”,站在身边的真老总用疑惑的目光把他上下打量个遍,立马面沉似水,一言不发了。刚才还和老总谈笑风声的杨先生感觉很尴尬。

  落座以后,二十多位同事硬要他“喝两口儿”,杨先生不好意思推辞,就坐下,打算“意思”一下。没想到同事们不停地找出理由罚他喝酒。杨先生心里有事儿,结果这饭还没怎么吃呢,近半斤的二锅头就下了肚。

  杨先生出门方便,站起来如踩棉花,走进洗手间以后,一头栽倒在地,脸正好磕在排水管上,弄得鼻青脸肿。

  又是一年春节来到,饭店里吃的,歌厅里唱的,迪厅里蹦的大都是正在聚会的人。朋友、同事、家人,聚会上难免开个玩笑,但是如果不顾他人的感受,让人尴尬,就把这个有意思的聚会,搞得没意思了。陈霈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