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农民儿子写出《龙学》续:破译东方天书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8:0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爱平)20世纪70年代末,江苏连云港将军崖的平坦山石上发现刻凿了许多有规律的岩画。这些岩画由于“创作年代不明、内容无法破解、什么工具雕刻而成、数万斤的巨石从低处如何搬到高处”等四大谜团,被列为20世纪70年代我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

  尽管目前还没有得到江苏连云港方面的最后肯定,但刘树成(中国首部《龙学》作者)
执着地认为自己已用一年零八个月的时间成功破译了江苏连云港将军崖神秘岩画——“东方天书”。

  刘树成是怎样一步步破译了“东方天书”,这背后又有什么鲜为人知的“内幕”?

  ★内幕

  ☆“椭圆论让我有了灵感”

  1月10日上午,刘树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之所以能破译“东方天书”,首先得益于自己早年的研究成果——“椭圆论”。

  刘树成认为,江苏连云港的将军崖岩画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基本上很难离开椭圆这个形状,而这恰恰又成为自己早年对宇宙等研究的佐证。

  刘树成认为,江苏连云港将军崖岩画是中国古代的“共产党宣言”,这不能不说到原始社会,更不能不提到椭圆论。刘说,原始社会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种社会形态,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小儿时节”,也是人类天真无邪,最有趣的历史时代,也是最讨人喜欢的时代。

  刘树成分析说,原始社会是一个混沌的社会,但混沌并不等于混乱,相反,恰是一个高度有序的社会。“混沌是近年来数学、理论物理、系统力学等不同学科开始研究的一种新的运动形态。哈肯曾给混沌下了一个定义:混沌性为来源于决定性方程的无轨运动。”原始社会这种混沌的“无轨”,正是原始社会的一定之“轨”。这种一定之轨既然是混沌的,而且离我们已很远了,我们只要弄明白一个椭圆中的两个焦点就行了。因为既然原始社会哲学思想模式模型是一个混沌的椭圆,那么它再混沌也有两个焦点(阳焦点、阴焦点),并且两个焦点保持一定的距离,因此,原始社会是一个和谐有序的社会。

  ☆破译“东方天书”是原始社会执政党宣言

  既然刘树成已自信自己成功破译了“东方天书”,那么,他持什么观点呢?

  刘树成告诉记者,简单地说,将军崖岩画——“东方天书”是原始社会执政党的宣言书。

  刘树成分析说,中国江苏省连云港市西南郊9公里的锦屏山将军崖这一“东方天书”,用《龙学》破译后,它是中国原始科学社会部落酋长大人联盟(执政党)和谐创新、科学发展的赤色章程、宣言书。全文共包括序言、总纲、旗帜、信仰图式(盟徽)、组织原则、奋斗目标和错误教训,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和谐创新、科学发展的高级科学社会。它是打开人体、集体、国家和世界保健防病的宝藏、金柜锁的钥匙及其使用方法,对构建和谐社会、科学发展,实现人体、集体、国家和世界和谐有着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具体而言,到底“东方天书”是怎么一回事?刘树成按照自己的理论解释说,中国部落酋长大人联盟是神州中国的领导核心(执政党)、先锋队。自从人类诞生“一万八千”年(距今6000年前)来,盘古开天辟地,建立了文明创新的龙制度,定龙都黄河“几”形湾,其揭示了“几”(古代申字)形规律焦点,故叫神州、九州,因其地的黄河是红色洪泥抬高河床,成为悬(同县)河,故叫赤县。神州龙都的京都部落联盟酋长(总执政)府设在龙都九州的西部太阳庙(阴山岩画中有证明),而各部落酋长联盟(执政党)的大会址设在神州东部。“东”即创新禾木在太阳升起的方向。因酋长大人在部落争战中主要是负责军事指挥,存在着一切听指挥,步调工整,人工文明的倾向,故东方也是古文里的左方。“左”是主观、长官意志,在古文里也有错的意思。在和平年代的政治文明建设中就要稀释、弱化这种工整的左的东西,所以就把联盟会址定在神州东方的长江流域。因人类前进的道路不是工整笔直的,而是像大海波浪曲线一样,农林牧水和天文气象这一大农业自然文明正是这样,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这要使联盟首先觉悟,故又把会址设在江苏海州(连云港)曲曲弯弯,起伏不平的锦屏山。因联盟的奋斗目标是要全人类联合起来,实现公平的大同世界,就把会址具体设在长江入海口附近的桃花涧,使联盟成员在这里能看到无边的东海,领悟人类世界的潮流终归大海。联盟定期来此聚会一次,举行换届选举,决定联盟事宜,面向东海展望,进行一次理想教育。联盟的赤色章程、宣言书刻在此地赭色黄花岗岩构成的半椭圆形山丘,取名大柜顶将军崖,意为大人(执政者、头脑)藏宝贵之精华的金柜肾脏的锁头(铁将军)和钥匙。

  刘树成坦言,自己开启这一金柜锁的密码就是龙,即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钥匙是本岩画的星月夜“和”图,下钥匙方向是本岩画的太阳人面“谐”图,合套开锁方法是本岩画的联盟禾苗猫头“和谐”图。

  ★讲述

  ☆是椭圆破译了《周易》写出了《龙学》

  对于刘树成所言的椭圆论,刘告诉记者,椭圆是宇宙间最普遍的稳定形式、轨迹和模式。

  用他自己的话讲则是,仰观周天,亿万年中最稳定的形体及轨道无不是椭圆。大至银河系、太阳系九大行星的公转轨道,小至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都是椭圆。

  对于椭圆这一论点,刘树成认为椭圆是绝对的,正圆是相对的。就相对来说的正圆,那也不是自然形成的,它已不是我们要讨论的稳定形体。物极必反,它恰是最不稳定的物体。还有,事物、生命周期和节律大多是椭圆,而不是轮回的正圆。

  刘树成认为,椭圆这个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如此普遍、如此重要、神奇的形体,正是千古不破之谜《周易》之谜底。也正是在这一破译《周易》的过程中,刘树成于1990年首次发现了中华文化的原始母机——天机、圆中空间直角坐标系,刘树成根据现代科学设计成椭圆空间直角坐标系,并在1996年向当时的中国专利局(现改名为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于当年通过。

  2004年,在内蒙古出土了神话传说中的女娲补天的五色石——天然龙石。刘树成认为,根据古代历史资料的记载,崇尚庶物的时期,便有伏羲时代的用龙作标记,以龙命官,号称“龙师”。这样的情况下,刘树成认为《周易》经文就是中华祖先关于龙学的加密的经典。这也是我之所以20年钻研写作《龙学》一书的最大原因。”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