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过个情人节何必如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5 南方网
 雨水

  情人节到了,“眼球经济”们很激动,后果很严重。这不,什么什么《发贴征临时情人》、《“情人抢报”旅游》、《花店接收情人节订单》、《公园是为情人节最好去处》等大作不一而足。在一些网站还刊出《情人节欲成“捉奸节”》的抢眼文章。仁人智者也不甘寂寞,乃至于疾呼《别让“情人”风头盖过了“元宵”》等,就像立刻要悲欢离合似的,做悲天悯人状。真行!

  也许这些都是真的,莫非这泊来的节日所向披靡,已经达到“金凤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境界?窃以为,如果能达到这种境界也好。了却诸君身前身后事,大可以放心地去修身、治国、平天下了。

  不管是什么节日,说起来典故都是可以冠冕堂皇的,可过起来能图个“今儿真高兴”就行。若能天天高兴,那天天与节日无异,不劳烦心吧?连睡着也能笑醒的日子,你还管它初一还是十五,春夏或者秋冬。与民同乐,还一定非要只能在“元宵节”那一天,未免有点那个那个,不太厚道吧?

  这么说,并不是笔者不喜欢看“元宵节”的烟火,也不是非常渴望情人节的鲜花。实在是各有各的韵味,阳春白雪,下里巴人,来者不拒,兼听博闻也未尝不可。别把个节日也搞的泾渭分明,一幅文化要不要革命了的模样。小心严肃惯了,想改的时候为难。

  再说了,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干卿何事?

  子曰食色性也。梁山伯与祝英台,朱利亚与罗密欧,孰是孰非,一定要分出高低上下,一二三四名不可么?因为去年超级男女评出了一二三,产生许多轰动效应。那么今年狗年,还要不要评比超级狗男女?诸位仁人志士和孔方兄联系着看吧。没有别的意思,随便。凡言朝者,萃名之地也;市者,聚利之地也。反正,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古今中外莫不其然。似乎并不在于是否有无这情人的节、日。

  平民百姓,难得的就是个好心情。纵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心情好也没什么太大坏处。有人愿意过元宵节,有人愿意过情人节,您稍安勿躁,着急个什么?不是在心中感叹: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吧?

  所谓:“展现在公众面前的是,元宵的内涵已演变为情人的世界。一些人之所以对元宵节不亦乐乎,不是在纪念中华民族这个

传统节日,更不是在研究弘扬中华文明,而是钟情近年愈演愈烈的情人世界”。此说颇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味道。感叹人心不古,发忧国忧民之词,并不为过。谁知道今宵酒醒何处?那里还顾的上杨柳岸晓风残月。不愧为人中俊杰,众人楷模。若不是有汝等在此提酩灌顶,大概节将不节。栋梁之材,虽潜处于太阳,长寄心于君王。请多珍重。

  休迅飞凫,飘忽若神,陵波微步,罗袜生尘。动无常则,若危若安。进止难期,若往若还。转眄流精,光润玉颜。含辞未吐,气若幽兰。华容婀娜,令我忘餐。

  斯人如此,相逢何必曾相识,唯有祝愿天下有情人。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随便说说而已,不会太妨碍尔等用心担忧元宵节,或者其它什么什么节日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