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文化报:品牌与博览会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8:04 新浪文化

  作为艺术与市场的集大成者,艺术博览会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种艺术品展示和交易活动。真正意义上的艺术博览会是在1967年才出现的,德国科隆创办了世界上第一个艺术博览会——“科隆国际艺术博览会”。

  目前,在世界各地举办的艺术博览会总数不下50家,其中最著名的除德国“科隆国际艺术博览会”外,还有瑞士“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西班牙“马德里现代艺术博览会
”、美国“芝加哥国际艺术博览会”和法国“巴黎国际现代艺术博览会”,号称“世界五大艺博会”。

  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亚太地区的一些国家也相继投资创办各自的艺术博览会,如澳大利亚墨尔本澳洲现代艺术博览会、日本东京国际现代艺术博览会、韩国汉城国际艺术博览会、新加坡国际艺术博览会等等。其中,2004年创办的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以严格的审核制度与纯粹的画廊参展方式的出现,在历经两年之后,已经成长为中国最高级别,乃至整个亚洲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博览会。

  各大博览会的举办,不仅仅是一次艺术活动,更是有着众多顶尖

奢侈品牌参与的时尚活动。以第32届FIAC(巴黎当代艺术国际博览会)为例,该活动的官方合作伙伴是CITROEN
雪铁龙
。贵宾级的赞助品牌还包括AM 、ART、SECRETS等等。作为官方合作伙伴,2005年10月6~10日,在凡尔赛门展览馆,DS作为一件真正的艺术品展出。雪铁龙最新旗舰车型C6被指定为FIAC 2005的官方用车。这一系列的活动在汽车界和艺术界引起了不同的反响。

  除法国的FIAC,瑞士的ATR.BASSEI,创建比FIAC还早,规模更大, 同时拥有着UBS银行的强硬赞助,在其外围的Liste展也有Gutzwiller银行的赞助。

  银行赞助艺术博览会的活动历史悠久。除了UBS,Citibank也是艺术活动上的常客。Citibank以策展的方式在各地向有潜力的顾客介绍艺术家,以展览、评论影响顾客,同时以鉴价和预测成长空间召集买家。另外,无论是收藏家生前或针对家属,银行的艺术顾问在遗产问题上也有非常重要任务,避免收藏家在过世时,因为收藏品的价值高而有巨额

遗产税的责任。

  除了品牌和博览会的合作,博览会上也不乏艺术家和品牌合作的作品的展出。在2005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展出的作品中,日本小山登美夫画廊带来的日本当红的艺术家村上隆的丝网印刷作品,色彩艳丽的“熊猫“、”樱花“等图形前年登上了法国主流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最经典的皮包上,使日本流行文化引起国际艺术界和时尚界的瞩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