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当局终止运作“国统会”专题 > 正文

纽约华侨华人强烈谴责陈水扁推动“废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2月26日电(记者王湘江)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6日组织当地华侨华人召开座谈会,强烈谴责陈水扁完全不顾全体台湾人民的利益,顽固推动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

  座谈会上,花俊雄会长首先宣布,为了表达全美华侨华人对陈水扁这一倒行逆施的愤慨和谴责,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同旧金山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洛杉矶南加
州中国和平统一联盟一起,同步举行座谈会,以表达全体旅美侨胞反独促统的坚定立场。

  花俊雄说,2005年台湾主流政党领导人先后访问大陆以后,两岸关系得到缓和,经贸联系不断加深,人员往来日益频繁。而台湾执政当局不愿意看到两岸关系出现好转的事实,再次试图挑起岛内省籍矛盾、两岸矛盾,这种行径是所有有良知的华侨华人都要予以谴责。他还说,陈水扁推动所谓“废统”,是为了巩固自己的执政地位,掩盖执政当局的无能和贪污腐化,这表明他为了一党一人的私利,不惜挑起两岸紧张局势,置台湾人民的利益于不顾。

  他指出,陈水扁推动所谓“废统”是在饮鸩止渴,只能使自己更加孤立。在岛内大多数人不赞成“台独”的情况下,他此举不仅会导致地区局势不稳定,而且会使岛内百姓不安,使本来就情况不好的经济雪上加霜。《星岛日报》总编辑关文亮也在发言中揭露了陈水扁推动“废统”背后的原因。他说,陈水扁选择在民进党在去年年底地方选举遭遇惨败、而其民意支持率也下降到10%谷底的时机,抛出“废统”言论,其目的在于拉拢岛内“台独”势力,挑起两岸矛盾,以求自保。关文亮指出,海外侨胞清醒地看到,“废统”只是陈水扁走向“台独”道路的前奏,他未来还会通过所谓“制宪”等步骤,逐步达到其分裂国家的企图。他说,陈水扁推动“废统”,抛弃当年所作的“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出尔反尔,完全丧失诚信,只能说明他是一个不值得相信的人。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刘达政说,民进党“三合一”惨败和陈水扁极低的支持率说明执政当局已经丧失了人民的支持,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在台湾目前经济和社会问题严重、民怨沸腾的情况下,陈水扁却为了稳住自己的地位,玩弄“废统”的骗人把戏,这说明他和他所在的执政团体已经沦落到无视人民福祉、一味追求私利的地步。

  座谈会上,与会者踊跃发言,谴责台湾执政当局执意“台独”的顽固立场,表达了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反对“台独”、拥护国家统一、盼望早日结束两岸对立、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心愿。(完)

  相关专题:台当局终止运作“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