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中方希望伊朗核问题在IAEA框架内和平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李忠发 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希望伊朗核问题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通过谈判和平解决。

  在回答记者关于外交部副部长吕国增访问伊朗问题时,刘建超说,吕国增于2月24日至26日对伊朗进行了工作访问,其访问的一个重点就是伊朗核问题,双方就有关问题的讨论是深入、坦诚的。

  刘建超说,访问期间,吕国增阐述了中方的立场,希望伊朗和其他有关各方采取积极主动行动,显示必要的灵活性,为通过外交谈判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创造条件和气氛。伊方则表示,愿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解决这一问题,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寻求这一问题的妥善解决。

  据悉,吕国增访伊期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分别会见了他。他还与伊朗外交部副部长萨法里举行了政治磋商。

  刘建超说,中方积极评价中伊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表示将加强与伊朗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关于伊朗和俄罗斯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的谈判,刘建超表示,中方支持伊朗和俄罗斯进行谈判,希望谈判早日取得成果,这有利于伊朗核问题的妥善解决。(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