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广州业主家中遭毒打续:业主纷纷表示担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21:22 央视《东方时空》
广州业主家中遭毒打续:业主纷纷表示担心安全

业主李刚家中遭毒打,被迫切除脾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东方时空《时空连线》2月28日播出节目《“发生在业主家中的惨案”反馈》,以下为相关节目内容:

  节目播出以后,央视国际、新浪等网络媒体进行了节目转载,其中新浪网友留言3550条,同时对这一事件的评论高居各大门户网站热门评论的前几位。另外,节目的反馈信箱也收到了百余封观众来信,表达了对这一事件的看法。

  以下是来自反馈信箱的来信:

  hnyz987@126.COM

  我是广州华南新城的业主,昨晚,节目第一次播出的时候,我们大多还在回家的路上,今早很多业主打电话回单位请假,在家看节目。相信新城的很多业主是流着眼泪看完节目的。

  一个华南新城的业主

  我们还电话采访了广东省政协委员、广州华南新城小区业委会筹委会委员王竹力:肯定很不安,大家比如说没有装防盗门的赶快装防盗门,就是这样。主要是凶手没有抓到,性质不明,会不会下一个轮到自己呢?特别是筹委会的人,我想都是很担心的。

  再让我们来看一条网友的留言:

  2006-02-28 08:44:58 新浪网友 IP:218.75.196.*

  要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改变目前的管理模式。即:由

开发商选定物业公司改变为由小区业 主委员会聘请
物业管理
公司,这种利益格局的变动带来变化的就是“物业公司”由向开发商负责变为“业委会”负责,从而向全体业主负责。

  业主又是怎样说的呢?

  电话采访王竹力:业委会很难成立,特别是对一个大的楼盘来讲,很多人连开会都没场地,一些房管部门都比较被动,你去找他,他就对付一下,或者登记一下,缺乏具体的指导,完全依靠来自五湖四海的业主自发的去发动。没有经费,没有办公地点,又未必在一段时间里得到大家的认可,解释非常的困难。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