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辽宁破获特大贩毒案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3:31 沈阳晚报

  3月2日记者获悉,公安部、省公安厅、沈阳和鞍山警方共同努力,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涉嫌邮寄11公斤冰毒,涉案价值数百万元,大毒枭刘某在沈阳落网。

  公安部悬赏通缉大毒枭

  今年2月19日,辽宁人刘某伙同他人从云南省昆明市购买11公斤毒品后邮寄到鞍山市,
其同伙在取邮包时被警方抓获,刘某闻讯潜逃。因案情特别重大,公安部将此人列为A级逃犯悬赏缉拿。

  公安部刑侦五局领导亲临沈阳,坐阵指挥破案。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许文有、副总队长王兴辉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案情,指导沈阳、鞍山两地警方协同作战,力争尽快破获这起重大涉毒案件。

  两地警方联手抓捕

  鞍山警方经侦查,判断大毒枭刘某可能逃往沈阳,请求沈阳警方协助抓捕。2月20日,沈阳刑警专案一大队根据鞍山警方提供的情况,进行了秘密查访,技术部门也投入了大量警力,配合工作。经过一天的侦查,一直没有寻找到案犯的行踪,其可能出现的几个朋友处,也进行了布控,仍难寻找到案犯踪影。

  21日深夜,鞍山警方提供一条重要线索:刘某可能在和平区马路湾附近一家宾馆落脚。侦查员立即赶赴该地区,对几家宾馆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并未发现案犯出现。

  确认大毒枭藏身沈阳

  22日上午,在和平区一家宾馆,两市警方分头行动,一组侦查员根据案犯与虎石台的一同伙联系密切的情况,火速赶往该地区展开调查工作。另一组继续在市区几家案犯可能落脚之地侦查。

  当日12时许,在虎石台地区走访的侦查员得知刘某的同伙是一名女子,该女子已返回市区。侦查员顾不得吃午饭,又立即赶回来,继续对此人跟踪查访,以期从此女子的身上获得刘某的更多的线索。

  大毒枭落网大快人心

  23日晚5时许,警方获得一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有一个与大毒枭刘某体貌特征十分相似的男子,在尚品天城小区附近出现,此人正在与一家中介商谈租房事宜,警方怀疑这名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刘某。

  侦查员对这家中介进行暗访后,得知该男子正准备与房主正式接触,商量交接房门钥匙的事。经鞍山警方对该人进行辨认,确认此男子正是在逃的刘某,他已经租好房子,准备长期在沈阳藏匿。为不打草惊蛇,指挥部决定暂不对其抓捕,只是从13号楼的隐蔽处,进行全程监视。

  24日凌晨4时许,抓捕人员破门而入,将刘某及2名同伙抓获,当场缴获毒资3万元人民币。经审,刘某对伙同他人贩毒一事供认不讳,现涉案犯罪嫌疑人已移交鞍山警方。

  本报记者 崔 平

  通讯员 刘国江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