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香港特首曾荫权在京日程紧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8:43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首曾荫权在京日程紧凑(图)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三月二日抵京,列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这是曾荫权出任行政长官后首次赴京列席人大会议。图为曾荫权在北京港澳中心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摄

  中新网3月3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日傍晚抵达北京,准备列席5日即将举行的人大会议开幕仪式。他表示,此行会借机集中展开务实工作,行程大部分时间都将用于拜访内地多个部委官员,并将与泛珠三角各省区领导人逐一会面,为香港未来的经济、民生福祉发展多做工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首次列席全国人大会议的行政长官曾荫权,将在北京逗留4天,于6日离京返港。他抵达北京港澳中心后对记者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参加人大的开幕仪式,但其间会抓紧时机拜会内地多个部委官员,并将与泛珠三角各省区的领导会面,希望能多做一些务实的工作。

  曾荫权介绍,明天将首先拜会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以及
商务部
部长薄熙来等官员,对他们一贯全力支持香港的工作表达谢意,同时跟进CEPA等多个方面工作和落实情况。此后数日还将多下工夫,陆续与各省的省长就各自不同议题逐一进行会面。

  另据悉,特首曾荫权4日晚6点,将在北京饭店宴请所有参加两会的港区政协委员和

人大代表。当晚,还将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张德江会面,就两地经贸合作等诸多重要议题进行商讨。

  曾荫权在启程赴京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时表示,他十分感谢国务院港澳办的安排。

  至于他在京期间会否就特区政府在内地设立更多香港办事处提出讨论时,曾荫权表示,他不会在人大里面讨论这个题目。而特区政府将于今年内落实在上海及成都设立办事处,加上目前在北京和在广州的办事处,可以说“全国东南西北都有我们的办事处”,可以协助香港商人发展业务并协助港人解决一些问题。

  据田北俊透露,曾荫权已安排于本周六,在北京与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茶叙,与政协委员加强沟通。

  更多港澳资讯: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