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华时报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央行行长为市民理财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3: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昨天上午,央行行长周小川旁听了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团组会。他一出现,马上成为媒体追访的焦点。周小川表示,人民币汇率今后的变化趋势,各方预测都不是很准确,汇率变化的趋势取决于市场的变化,建议投资者综合各方分析,做出自己的判断。

  汇率变化取决于市场

  周小川说,影响货币市场供求主要有两个因素,一个是国内经常项目平衡的状况决定市场上外汇多一些还是少一些;再有就是国际市场的因素,主要币种变化直接影响国内供求的关系,因此汇率变化趋势取决于市场的变化。

  目前国家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

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突破了8.04,对此,周小川说,对于以后的趋势很多人都在预测,
人民银行
也有自己的预测。但是各种预测都不是很准确,建议看看各家的预测分析做出自己的判断。

  为百姓理财支招

  现场有记者问:“

人民币升值之后,您对百姓的投资有什么建议?”对此,周小川表示,汇率日浮动区间是千分之三,汇率提高后,各个阶层投资不太一样。社会上提供了各种各样的产品,但和成熟的市场经济相比,市民的投资品种相对少一些。“我想在直接投资方面,由于市场的情况,可能数量还不太够,选择还不太多。但是应该说市民可以选择储蓄产品、保险产品、股票、债券等,还可以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周小川说,对于持有美元比较多的百姓来说,可以进行外汇理财,也可以进行币种调换。

  行长艰难挪出会场

  昨天上午10时,当北京团团组会主持人宣布休息15分钟后,周小川刚要起身,就被记者团团围住。

  面对住房贷款利率会不会提高等敏感问题,周小川表现得十分谨慎,他一边应对面前的记者,一边艰难地挪出会场。虽然他的同行人员和人大的工作人员几度想为周小川“保驾护航”,但都难以拨开记者的包围圈。在无数“热情”记者的簇拥下,周小川出了会场后顺势走进洗手间,这让很多女记者愣在了门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京华时报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