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3名疑犯广州抢劫 便衣警察两枪擒下劫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李国辉通讯员刘祥青钟海斌谢亨龚宣

  窄巷小道中,3名走投无路的抢匪在5名便衣民警的追捕下居然“狗急跳墙”,手抓器物猛扑而来。泥飞水溅,民警与歹徒展开贴身肉搏,一名歹徒抓着石块砸向一名民警头部。“砰!”民警鸣枪示警无效。眼见石块即将砸到,“砰!”枪声再响,袭警歹徒右肩受伤倒下,继而束手就擒……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荔湾区芳村河沙村内惊心动魄的一幕。

  小巷,搜查匪窝

  警匪肉搏的现场位于荔湾区芳村河沙村内一小巷的茶叶档口前。记者于昨日下午5时许赶到现场看到,该巷长约4米、宽2米左右,路面泥泞不堪,巷内矮墙上到处是溅上的泥土,一摊血迹留在地面。据附近居民称,血迹是警察和歹徒搏斗时留下的。

  记者随后赶到河沙中7巷的一栋居民楼处,此时八九名民警正在该楼五六层中进行搜查。据现场一名民警介绍,该楼的一出租屋是拘捕歹徒的窝点,警方正在搜查歹徒窝藏的赃物。

  开枪,两匪被擒

  记者见到了下午勇擒抢匪的5名“便衣”。他们身上都粘满了泥土,其中有3名民警的腿部、手部、颈部有明显伤痕。其中一名“便衣”介绍说,他们是荔湾区公安分局打“双抢”专业队队员。昨日下午,他们小组6人在芳村花地大道喜鹊路一带进行伏击。大约下午3时许,两辆车速较慢的可疑摩托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车上的3名男子正对过路行人“左顾右盼”。很快这些男子暴露了他们的面目:5分钟后,这两辆摩托车快速冲向一名女子,一男子一把抢过该女子的手提包,随即夺路而逃。专业队留下一名民警寻找事主,其余队员火速驾摩托车展开追捕。下午3时45分,抢匪逃至桥中河沙村时停车,下车后迅速往小巷内逃去。5名“便衣”紧追过去并成功将其截下。

  “不许动!警察!”面对民警的警告,3名穷凶极恶的歹徒反而冲了过来,与民警在巷道内展开肉搏。据一名队员说,对方身高均在1.75米以上,身体很强壮,他们一边挥拳袭警一边往地上抓攻击器具。搏斗中一名歹徒不知何时抓了块石头,凶狠地向其中一名“便衣”头部砸来。“砰!”另一名“便衣”见状立即开枪示警。但该歹徒置若罔闻,依然狠扑了过来,还欲抢夺“便衣”的手枪。“砰!”又是一声枪响,子弹击中该歹徒的右肩,该歹徒立即后退倒地。

  下午4时05分,“便衣”成功擒下两名歹徒,另有一名歹徒趁肉搏间隙逃脱。接着民警一边呼来救护车将受伤抢匪送往荔湾区中心医院急救,一边赶往歹徒的窝点搜查。

  下午4时20分,搜查工作全面展开。至下午5时30分许,民警从歹徒窝点内搜出一批赃物。

  临危,就该开枪

  对于民警果断开枪击退歹徒一事,荔湾分局副局长钟勇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只要是对民警人身安全造成威胁的犯罪行为,民警应该果断开枪,警察只有保护了自己才能保护群众。

  据了解,抓获的两名歹徒中中枪歹徒姓谢,30岁,广东韶关人;另一歹徒姓涂,33岁,韶关人。目前,警方正加紧对案件进行审查取证。

  据荔湾警方介绍,今年2月7日以来,荔湾警方针对南片(即原芳村区)飞车抢夺案较为猖獗的情况,集中警力实施小组分散伏击的策略狠打“两抢一盗”。截至昨日,荔湾警方共擒获118名抢盗犯罪嫌疑人,破69宗“两抢”案。案发率大幅度下降,从2月7日前的日均30多宗下降到如今的七八宗。(报料人:蔡先生奖金:200元)

  

3名疑犯广州抢劫便衣警察两枪擒下劫匪(组图)

  图:16:53,民警正在收集现场的证物,一名疑犯已被戴上手铐,另一名中枪疑犯则被送到医院进行急救。

  

3名疑犯广州抢劫便衣警察两枪擒下劫匪(组图)

  图:18:14,便衣民警根据疑犯身上的线索,迅速对抓获疑犯现场附近的一栋民房内的出租屋进行突击搜查,起获一批证物。

  

3名疑犯广州抢劫便衣警察两枪擒下劫匪(组图)

  图:19:39,被抢事主在桥中街派出所清点着自己被抢的物品。

  本文图片皆由新快报记者黄巍俊/摄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