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广州民警中队进驻城管执法大队防止暴力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2: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秦励琨 亚明 海靖)昨天上午,越秀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礼堂开幕,越秀区区长贡儿珍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据悉,今年该区将试行向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派驻民警中队,以更好地防止和及时处理暴力抗法事件,并对44条车行道和人行道进行进行改造,改善城区的交通和道路状况。

  今年改造44条车行道人行道

  该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将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力度,建设城市管理远程视频监控网络和快速信息采集通信网络,建立区、街联动的城市管理信息化指挥系统,打造“数字城管”,从而成立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完善区城市管理投诉快速处理机制,提高城市管理的协调指挥、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为更好地防止和及时处理暴力抗法事件,还将试行向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派驻民警中队,实行联合执勤。

  年内,将完成解放中地块、惠福西路由仁巷地块等10万平方米的危破房改造任务。同时,配合市全力推进地铁五、六号线和教育南路、长堤大马路、惠福西路停车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改造农林下路、东川路、惠福路、纸行路等44条车行道和人行道。

  原东山区曾规划建立一个社区学院,供外来人员学习、进修。新越秀区各项工作正式运作后,有消息透露,区委区政府有望拿出1200万元打造一个高级的“社区学院”。届时,外来工可以免费上课,可以低费用完成职业培训,甚至可以拿到文凭和就业资格证。

  北京路与香榭丽舍大道结对

  今年将弱化火车站、汽车站及周边的商业功能,压减人流量。改革警务运作,强化打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建维稳、巡逻、打“双抢”、社区、外事管五支专业队伍,保持警力对社会面的控制。

  据悉,北京路将与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签订结成友好商业街的协议,推进国际间商业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通过整合北京路周边地区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增加时尚休闲元素,举办国际时装表演、著名影片发布会、岭南文化风情旅游节等文化艺术活动,促进商旅互动,打造和谐有序的国际旅游商贸区。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