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陕西人民出版社原社长周鹏飞受贿被判10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32 新华网

  近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原陕西人民出版社社长周鹏飞(副厅级)受贿案,一审判处周鹏飞有期徒刑10年。

  今年59岁的周鹏飞是陕西出版界一位老出版人,2005年上半年被反贪部门锁定。2005年7月,周鹏飞案被移送司法机关,并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据调查,周鹏飞在担任陕西人民出版社主要领导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三次收受贿赂18万元人民币。据知情人透露,这18万元都属于周鹏飞在做和出版无关的“生意”中获取的,而这几笔“生意”都和周本人及出版社有着密切关系。

  据陕西省纪委此前对外公布的一组数字,2005年,陕西严查领导干部职务犯罪行为,仅前10个月,全省就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968件,涉及犯罪嫌疑人1115名,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206.6万元。其中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84人,包括厅局级干部11人,周鹏飞就属于这11人之一。 (白鸽网)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