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央视论坛征集:您怎样看待农民工讨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59 中央电视台

  20多年以前,农村剩余劳动力涌入城市,一个特殊的群体:农民工出现了。2年前,这个人数已经是1.14亿人。

  2003年10月27日,温家宝总理帮农民工讨工钱的事,让早已存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第一次被全社会关注。工资被拖欠成为农民工问题中的焦点问题,并且主要集中在建筑工程领域。

  近年以来,每到年终岁末,农民工讨薪就会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1、全国2003年以前政府投入建设项目清欠率达到90%以上之后,后来这个领域中的状况如何?

  2、政府投入中造成的欠薪中,决策者承担的责任是否相当?

  3、在欠薪的链条上,只要一个链条出现问题,农民工就拿不到工资,哪么我们怎样才能保证这么多环节都不出问题呢?

  4、政府的工作该是不是应该做得更细一些呢?

  5、治理欠薪的最完美的方案是什么?

  就以上问题请您发表您的见解和我们交流。点击此处留言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