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梁国扬:切实把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工作做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梁国扬委员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10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联合发言时说,祖国大陆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势头,为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也为台湾同胞参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切实把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工作做到实处。

  梁国扬指出,在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四点意见的指引下,在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出现了一系列有利于和平稳定的积极因素。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不断推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正逐渐成为岛内的主流民意。但是,导致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源并未消除。

  梁国扬指出,今年以来,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接连抛出一系列露骨的“台独”分裂言论,加速推动所谓“宪政改造”,策划炮制“新宪法”草案,鼓吹“2007年推动新宪公投”,扬言要“以台湾的名义加入联合国”,并于2月27日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这种铤而走险搞“台独”的危险挑衅,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为祸两岸人民。这再一次说明陈水扁是两岸关系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和破坏者。对此,我们要随时保持高度的警觉,坚决予以回击。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有决心、有能力挫败“台独”分子一切形式的分裂图谋。

  梁国扬强调,把维护广大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重要位置,本着四个“有利于”的精神和要求,在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上下工夫,真正让我们的政策惠及广大台湾同胞。要继续深入揭露批判“台独”势力进行的分裂活动,进一步使台湾人民认识“台独”的危险性和危害性,进一步使他们投身到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的行列中来。要进一步解决好常住大陆台胞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做好台湾青少年的工作,落实好有关台湾学生的相关政策。(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