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广州商品房大量是中低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2:59 新京报

  市委书记林树森称房价增速未达9年前水平

  

广州商品房大量是中低档

  广州市市委书记林树森。

  房市特点

  据专业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整个市场的新货总供应量有可能突破3.5万套。货多,价格就有可能稳定,甚至回落。另据

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去年广州房价涨幅比较平稳。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大土地供应量,保持商品房供求平衡。

  3月6日下午,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在驻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广州是房价增长得比较快的城市。

  新京报:据媒体报道,1月份你在参加广州市城建工作会议时批评房地产商,说“不能让

开发商联手哄抬房价”。

  林树森:我没有批评房地产商。房地产开发商业化也是我讲的。但是他们应该在政府规定的范围内,去土地拍卖市场(竞拍),不能乱圈地。

  新京报:目前由房地产商圈地,但又闲置的土地有多少?

  林树森:这个你可以问国土局。

  新京报:现在社会有个说法,房地产商圈地后又不开发,以致“用地荒”,造成地价抬升,从而影响房价上涨。

  林树森:这是乱说。我在广州10年,一点都不准乱圈地。哪有什么乱圈地?

  新京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各地要通过发展经济适用房等手段控整房价,广州今年会开发多少经济适用房?

  林树森:什么叫经济适用房?

  新京报:以前在棠下开发的那片是什么?

  林树森:那是政府开发的安置房。广州已经有10年没有建经济适用房了。广州的房子都是普通商品房。

  新京报:政府通过什么措施,保证向百姓提供中低档的住房呢?

  林树森:(中低档住房)大把大把。你到广州参观一下,看看(房价)究竟是便宜还是贵了。

  新京报:统计数据表明,广州是房价增长较快的城市。

  林树森:没那回事。(房价增速)现在还没达到1997年的水平。

  新京报:那广州如何向百姓提供中低档的住房呢?

  林树森:广州现在的房子都是中低档的。五六千块钱(每平方米)你说是不是中低档?

  新京报:广州房价完全是由市场调节吗?

  林树森:我们已经全部按照市场化去操作?

  新京报:没有采取行政措施吗?

  林树森:没有。

  本报记者 赖颢宁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