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综述:委员眼中的政协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3:54 华商网-华商晨报

  

综述:委员眼中的政协印象(图)

  建设节约型社会,这对于一个大国来说,是一个理性的、负责的发展态度。

  ———全国政协常委、吉林省政协副主席阎洪臣

  

综述:委员眼中的政协印象(图)

  国家对农村问题的关注度要远远高于往年,这让我看到了农村问题解决的希望。

  ———全国政协委员、沈阳市政协副主席闻大中

  

综述:委员眼中的政协印象(图)

  医疗问题得到国家如此重视,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解决“看病难”问题就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糖尿病治疗中心主任冯世良

  

综述:委员眼中的政协印象(图)
老百姓最关心的,也是矛盾较突出的教育和医疗问题,国家是从多角度,从深层次分析矛盾的根质。

  ———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薛康

  

综述:委员眼中的政协印象(图)
我国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再只追求经济效益,转而兼顾人民的生活质量,这也是关注民生的一个具体反映。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环保局副局长陈万志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日上午将闭幕。

  五位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常委、委员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畅谈他们眼中的政协会特色和他们10天来的切身感受。

  阎洪臣:东北振兴的一个契机

  全国政协常委、吉林省政协副主席阎洪臣告诉记者:今年的全国政协会议是一次特别的大会,主要是因为“十一五”规划在今年出台。我也听取了规划纲要草案,草案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以人为本。

  以人为本突出表现在节约与公平两点上。大会特别提出了要建设节约型社会,这对于一个大国来说,是一个理性的、负责的发展态度。

  另外这次大会对东北的意义非凡,国家对振兴东北在政策上给予的支持,是东北振兴的一个契机。

  闻大中:关注农村,让我感动

  全国政协委员、沈阳市政协副主席闻大中说:“让我最受感动的是,国家对农村问题的关注度要远远高于往年,这让我看到了农村问题解决的希望。有什么比国家重视更重要的呢?”

  闻大中告诉记者,无论是在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中,建设新农村都是成为了最重要部分。让他更为感动的事情是,国家的领导人认真地听取了农业界别委员们提出的每一条建议,并与大家积极探讨解决之道。

  “今年,总书记胡锦涛同志亲自来接见我们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并且,他在来这之前,就准备好了一份厚厚的材料及讲话稿,认真地向我们介绍了国家对建设新农村事业的政策与具体办法。”闻大中说,“我觉得,这些政策都是非常具体可行的。”

  冯世良:重视医疗投入令人欣慰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糖尿病治疗中心主任冯世良评价说,今年大会最大特点就是求真务实,在我印象中,在委员中引起极大反响的,除了新农村,就是国家对看病难的重视。

  冯世良告诉记者:“温家宝总理在他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谈到了医疗工作。我清楚地听到,他在医疗工作的前面加了‘突出’二字,并明确提出今年要加大医疗方面的财政投入,这是我们医卫界委员一直呼吁的。我听到这里的时候感到很高兴,也特别欣慰。”

  冯世良和其他医卫界别的委员们在会后激动地表示:医疗问题得到国家如此重视,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解决“看病难”问题就只是个时间问题了,那么我们医疗界的政协委员们也就放心了。

  薛康:理性思考社会矛盾

  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薛康说:“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两个字———理性。”

  “我们在参政议政中已经深深感受到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我们的政府是以一种科学理性的态度思考各方面的社会矛盾。”薛康说,比如老百姓最关心的,也是矛盾较突出的教育和医疗问题,国家是从多角度,从深层次分析矛盾的根质。同时,解决问题的方式,也就是对未来政策的制定也更理性了,不再是脚疼医脚。比如十一五规划里,不仅有解决短期问题的具体方法,更有对未来科学的长期规划。

  陈万志:关注民生,胜过以往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环保局副局长陈万志说,感觉最深的就是这一次大会比任何一年都更关注民生。

  这次大会第一次明确提出我国要根据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发展,要做好规划,对于破坏自然环境、人民生活环境的企业要坚决地限制,甚至要停止它生产。

  陈万志表示,我国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再只追求经济效益,转而兼顾人民的生活质量,这也是关注民生的一个具体反映。

  陈万志的另外一个感受就是,这次大会是一次更为民主的大会。他说,大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与民盟、民进的委员谈话谈了一个多小时,在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们深深地感觉到,可以畅所欲言,大家讨论的话题更加深入。图/资料图片文/本报特派北京记者经淼曹雯雯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