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加拿大“中国通”康丽诗关注农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10 国际先驱导报

  加拿大“中国通”康丽诗从两会中得出的印象是,“中国政府越来越务实了”

  国际先驱导报驻渥太华记者杨士龙报道 对于北京正在召开的两会,康丽诗很关注。康丽诗是加中贸易理事会执行理事,长期从事促进加中贸易交往的工作,上世纪70年代曾任加拿大驻华外交官。对于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新农村等新词,她的感觉是“耳熟能详”。

  “我一直特别关注中国的农村发展”,康丽诗在她设在多伦多的办公室对《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说,“我感觉中国政府越来越务实了。他们现在制定的政策和目标,让我想起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实践出真知。”

  刚刚从中国访问回来的康丽诗说,中国政府提出工业反哺农业,采取措施给农民减税增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特别是医疗保健设施的建设等等,都是非常正确的做法,有利于中国的整体协调发展。“中国农村人口多,耕地少,光靠种地吃饭,早已不能满足需要了。中央政府这么做肯定是得民心,顺民意的。”

  “在加拿大,我们都把‘农业’(agriculture)叫作‘农商业’(agri-business),因为农民从事的生产已经不是劳动密集型,而是资本密集型。”康丽诗说。“我想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的农村也要朝这个方向走,政府一定要发挥重要的协调和引导作用。”

  她还说,适当降低经济增长目标,对于国家经济的发展避免大起大落,有很大的意义,意味着从追求数量到巩固质量的转变,“要提防来自内部和外部、自然和人为的可能对经济的震撼性破坏。”谈到“两会”讨论决策程序的一些变化,康丽诗认为,中国政府更注重广泛集纳社会各方面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力求把国家的长远发展规划做得更加全面和前瞻。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