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通过七项重要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6:27 新华网

  出席今天上午闭幕大会的2891名代表,首先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国务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任务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随后表决通过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认为,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
规划的建议》的精神,提出的“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我国国情,集中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反映了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200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0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06年中央预算。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国务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任务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审查了国务院提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同意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

  会议决定,批准《关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会议决定,批准《关于200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06年中央预算。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邦国委员长代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全国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对最高人民法院一年来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对最高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