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沈阳在东北三省首次引进警用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0:03 沈阳晚报
沈阳在东北三省首次引进警用直升机

19日13时40分左右,一架漂亮的银白色EC-135型直升飞机盘旋在沈阳桃仙机场上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架玲珑俊美的银白色直升机,独自停泊在停机坪上。这是3月19日下午,记者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看到的情形。据介绍,这是沈阳市公安局专门为“世园会”引进的警用直升机,它将翱翔沈城上空执行警务任务,使沈阳成为东北三省第一个引进警用直升机的城市。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东侧的一个停机坪上看到,停泊着一架银白色的直升机,3名地勤工作人员忙着用黄色绳索,从4个方向将直升机牢牢固定在地面的地
钉上。该直升机的头部、尾部、尾舵上,均被专用苫布遮盖得严严实实。该直升机4片螺旋桨下面,喷涂着“EC135”型号;机身后部左右各有“中信海直”COHC字样;尾部两侧各喷涂着“B―7007”编号。该直升机左右两侧底部的两条流线型的蓝线条,从机头一直向尾舵延伸,将直升机点缀得玲珑矫健、气度不凡。

  据介绍,EC―135型直升机全长12.16米,机身高3.51米、宽2.67米,有效载重2.85吨,可乘坐5至7人,最大飞行高度3000米,最大飞行速度每小时278公里,最大航程735公里,续航能力3.5小时。该直升机采用了先进的航电系统,自动化程度高,总体性能出色,具有双

发动机、低噪音等优点,在西班牙、瑞典、爱尔兰、美国等国家的警察执法中脱颖而出。目前,世界上警用直升机已达4000余架;我国的武汉、郑州、广州等城市,共装备了近20架。沈阳成为东北三省引进警用直升机的第一个城市。

  据有关人员介绍,这架EC―135型直升机是沈阳市公安局出巨资,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租赁来的,年租金高达912万元人民币,用以执行即将召开的“世园会”以及日常警务。3月18日下午1时40分左右,直升机悄然飞抵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跟随该直升机一道抵沈的,共有3位“中信海直”工作人员,其中一位是经验丰富的男飞行员。

  据介绍,一架警用直升机的作用相当于30辆警车、100名警察。该警用直升机的首要任务,便是保障“世园会”安全。该警用直升机的日常巡逻范围是:“世园会”会场及其周边区域;沈阳绕城

高速公路上空、三环以内等区域。此外,该警用直升机将在沈城中心选择紧急备降点。目前,一些高层建筑楼顶业已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沈阳市公安局将对有关人员,进行直升机楼顶降落、地勤、通讯等多方面的综合规范化训练,从而建立沈阳的“空中警察”队伍。

  据悉,EC―135型直升机经过一番打扮,机身贴上“沈阳公安”字样后,将盘旋、梭巡在沈城上空,成为沈阳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本报记者 邱宏 沈生 摄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