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普京访华专题 > 正文

中俄联合军演照片吸引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远丁) 昨天下午2时,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来到北京新闻大厦,出席了俄罗斯新闻中心的隆重开幕式。国务委员唐家璇陪同出席。普京今天计划前往河南少林寺参观访问。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中俄“国家年”俄方组委会主席、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普京和唐家璇在俄罗斯新闻社社长斯韦特兰娜·米罗纽科的陪同下参观了由俄新社主办的关于两国关系的图片展:《苏联·俄罗斯·中国:从历史走向未来》。展览展出了反映俄中关系建立和发展3大历史阶段的珍贵图片,其中60幅图片是第一次公开亮相。

  一幅在不久前举行的俄中联合

军事演习期间拍摄的照片“俄罗斯军人帮中国女军人戴钢盔”吸引了普京的注意。他说:“俄罗斯军人仔细地帮助中国军人整理行装,这个瞬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正好反映出俄中两国在军事领域关系的发展。”

  普京随后参观了《中国:在俄罗斯出版物中》书展,这里陈列着200多种俄罗斯出版的涵盖中国文学、艺术、经济、历史、外交等各个方面的俄文图书,多数是近几年面向俄罗斯读者出版发行的。这些俄文版书籍包括四书五经、中国道教、中国最新俚语书等,最显著的位置还摆放着少林寺的《易筋经》。

  之后普京与斯韦特兰娜·米罗纽科一起启动了俄罗斯新闻社中文网站。他按下了键盘上的按钮,网站正式启动。

  之后,普京和唐家璇分别在《2006年“俄罗斯年”》纪念邮资信封上加盖邮戳和签名,这是国家

邮政局为纪念中国“俄罗斯年”于21日增加发行的。

  相关专题:普京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