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普京访华专题 > 正文

普京观看少林寺武术:世界上许多武术起源于这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0:06 河南报业网
普京观看少林寺武术:世界上许多武术起源于这里

普京访问少林寺。 (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普京观看少林寺武术:世界上许多武术起源于这里

普京观看武术表演。 (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普京观看少林寺武术:世界上许多武术起源于这里

普京观看僧人打坐。 (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2日下午赴河南嵩山少林寺参观,并观看了武僧的精彩表演,河南报业网联合新浪网连线当时在现场采访的河南日报主任记者平萍,请其描述普京在少林寺观看武术表演的过程,以下为连线实录:

  平萍:普京观看武术表演的时候,流露出浓厚的兴趣。在练功房观看表演时始终面带着微笑,看了之后,拍着一个武僧的肩膀,露出非常赞赏的心情,出来之后,转过来对刚才
的武僧说谢谢他。

  普京观看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少林寺武术表演,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一直非常专注,不时于少林寺的方丈释永信进行着交流。期间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曾示意邀请普京入场一试身手,普京委婉地摆手谢绝了。当武术表演结束之后,普京走到武僧的中间说了这样一段话:非常感谢你们的精彩表演,世界上许多的武术起源于这里,也非常感谢你们为保卫武术这么辛苦努力,练这一身的好功夫。

  在禅房观看武僧坐禅的时候,普京还问释永信他们每天练功多久。释永信说大概四个小时,练功的时候要净面漱身,一尘不染!

  当离开少林寺的时候,有一位

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要求采访普京,普京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但是提出来要与前来采访的记者一块合影,表现的非常平易近人。

  声明:如需转载本稿,请获河南报业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合作单位)。

  相关专题:普京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