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科技工作者职业道德不能令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一位负责人二十二日披露,该协会“科技工作者道德与权益工作委员会”两年前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中国科技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不能令人满意。

  中国科学技术部二十二日在北京举行“学习‘八荣八耻’重要论述,加强科技界道德建设座谈会”,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南平发言时披露了上述信息。

  他说,在当时接受调查的三百多位老专家和青年专家中,对中国科技工作者职业道德状况,仅有百分之十五点五的老专家、百分二十三点三的青年专家表示满意,无一人表示非常满意;有百分之八十四点五的老专家和百分之七十六点八的青年专家,认为中国科技工作者职业道德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状况,其中,两成多表示不满意,百分之五左右很不满意。

  此间一位不愿具名的科研人员表示,该项调查虽是二○○三年完成,但对当前来说仍具相当的现实意义,颇值借鉴与思考,中国科技工作者职业道德如今有些方面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份抽样调查还显示,逾半老专家和青年专家认为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变得淡薄;百分之五十六点四的老专家和百分之三十九点五的青年专家认为科技工作者团结协作精神明显淡薄;逾半老专家和超过六成的青年专家认为科技工作者创新精神趋于强烈;多数专家对于成果鉴定和科研立项活动中发生的违反职业道德行为极为不满。

  相关专题: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