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普京访华专题 > 正文

普京观赏少林武术称奇八岁小武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7:29 河南报业网
普京观赏少林武术称奇八岁小武僧(组图)

普京访问少林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普京观赏少林武术称奇八岁小武僧(组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观看少林寺武僧表演


普京观赏少林武术称奇八岁小武僧(组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观看少林寺武僧表演


  据河南报业网报道,22日日下午3时左右,来华访问的俄联邦总统普京如约来到位于河南登封的少林寺参观访问,方丈释永信率众僧出寺门迎接。

  普京一行进山门之后,钟鼓齐鸣,佛乐响起,释永信大师边走边向普京介绍少林寺的渊源,并一一介绍钟鼓楼前李世民写的《太宗文皇帝御书》碑,朱载堉的《混元三教九流图》和乾隆的“夜宿少林”碑。来到大雄宝殿,众僧列队正在做法事,释永信向普京总统介绍
十八罗汉图。走出练功房,一路走来,普京总统一行先后探访龟驮碑、藏经阁,释永信大师一一做以介绍,并特意向普京总统解释了中国龙的概念。

  在参观完罗汉堂等几个著名景点后,普京总统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少林功夫表演。“蛤蟆功”、少林棍等少林绝技博得普京总统阵阵掌声。8岁小和尚释小广表演的“童子拜佛”更是引起了普京总统的极大兴趣。待释小广表演完毕,这位也是武林高手的俄总统欣喜地抱起了他,抗在了肩上,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武术表演结束后,普京总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博大精深的少林武术赞不绝口。他说:少林武术能够继承传统、发扬光大,不仅对中国有重要意义,对世界也是一种贡献。随后,普京总统欣然和众武僧合影留念。

  在释永信方丈的邀请下,普京总统进入方丈室共品禅茶。

  在少林寺逗留了2个小时后,普京总统一行离开登封前往新郑国际机场,返程回国,结束了他这次访华之旅。(金艳阳 阎乃川)

  河南报业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专题:普京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