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交大110项活动助兴110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44 上海交通大学网站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交大110周年校庆的各项庆祝活动将会陆续展开,交大将以此次校庆为契机,加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据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郑成良教授介绍,这次校庆适逢交大闵行二期建设和闵行战略转移基本完成、学校整体实力明显增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进展之际,又是与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合并后的第一次校庆,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校庆期间,各类活动丰富,总计约110项之多,寓意交大110年华诞,在4月8日将举行隆重的110周年校庆大会和大型文艺晚会。在此期间,有“全球医学教育高峰论坛”、“世界著名商学院院长论坛”、“2006国际都市圈发展论坛”等高层学术会议、21本校庆专著面世、学校10年综合成果展、110年精神文化展等展览等,此外还有建校110周年纪念画报及电信卡发行、上海交大与上海移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闵行校区南大门、东大门落成典礼等一系列和社会合作、展示形象的重大庆祝活动。在突出交大理工见长的历史之外,还将展现出交大平时不为人熟知的人文情怀的另一面。

  上海交通大学的快速发展已引起各媒体的关注,据悉,香港凤凰卫视从4月1日开始会在黄金时间播放反映交大110年辉煌的专题片《三个世纪的跨越》,《财智人生》节目将播出对谢绳武校长的专访,10集系列片《风范大国民》将从4月8日起以每天一集的形式在凤凰卫视播放。

  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叶取源表示,交大这个家很大很大,已有三十多万成员,他们在各个领域发扬着交大人的精神。而110年的风雨也让更多的校友希望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据交大校庆办主任陶剑介绍,想前来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有上万人,但是考虑到学校的接待能力,有针对性地邀请一些校友,估计4月8日当天将有2500名校友到来,加上社会各界人士,当天的庆典总人数将有3000多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