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 > 正文

《焦点访谈》4月6日节目简介:监理培训班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59 焦点访谈

  2006年4月6日《焦点访谈》播出节目简介

  监理培训班探秘

  中央电视台

  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人称“监理的摇篮”,然而并不是因为这里培养出了很多合格的监理,而是因为在这很容易拿到监理从业资格。在当地,只要参加牙克石林业建筑工程局职工中专办的监理培训班,就能拿到监理培训证。

  监理工作需持证上岗,为此交通部质检总站在全国指定了五所授课院校用于培养相关人员。2002年,内蒙古交通厅质检总站曾与牙克石林业建工局职工中专办过一期培训班,但由于生源不太好,此后就再没有批准过。但是记者在当地调查时却发现,正有一期培训班在上课。

  原来,牙克石林业建工局职工中专和交通部指定的一所院校――重庆交通学院联合办班,他们承诺学员毕业后将拿到由重庆交通学院颁发的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技术考试合格证书。每个学员的学费是1700元,重庆交通学院收1200元,职工中专收500元。正是在利益驱动下,原本只能授课的重庆交通学院成了负责发证的机关,牙克石林业建工局职工中专则扮演了组织生源的角色。培训班从1998年起至今年年办,每年2到3期,据培训班组织者说已经有三千多人拿到了监理培训证。

  就在记者结束采访的当天,正赶上这期培训班举行毕业考试,记者在现场发现,考生公开作弊的现象相当严重。

  相关专题:央视《焦点访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