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兴网络文明之风专题 > 正文

北京市开展文明示范网站评比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44

  关于开展文明示范网站评比活动的启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互联网站行业自律,把“文明办网”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将于2006年4月25日起,利用2个月时间,在北京地区发出文明办网倡议书和文明办网响应书的43家互联网站中组织开展文明示范网站评比活动。

  一、评比时间

  2006年4月25日——6月25日

  二、主办单位

  北京网络媒体协会

  三、评比范围

  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TOM网、中华网、百度网、北青网、中国搜索网、西陆网、西祠胡同网、雅虎网、和讯网、大旗网、首都文明热线、北京文化热线、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网站、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网站、京报网、《前线》杂志社网、北广传媒网、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网站、《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网站、《大学生》杂志社网、北京广播网、北京电视台网站、北京晨报网、北京娱乐信报网、北京现代商报网站、北京新闻网、首都之窗、首都在线、焦点网、E龙网、中华传媒网、搜房网、空中网、奇虎网、天天在线、掌讯、联合网视、金融界网、博客网,共43家网站。

  四、评比依据

  1.各网站实践2006年4月9日向社会发出的《文明办网倡议书》各项承诺的情况。

  2.各网站实践2006年4月10日向社会发出的《文明办网响应书》各项承诺的情况。

  3.各网站遵守2006年4月12日向社会发出的《北京网络媒体自律公约》情况。

  4.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评议和实地检查情况。

  5.网民举报情况。

  五、评比办法

  1.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依据《文明办网倡议书》、《文明办网响应书》、《北京网络媒体自律公约》及其细则内容,组织专家制定评比细则。

  2.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依据评比细则制定百分考核标准,对参评各网站打分。

  3.北京网络媒体协会设立的举报平台,包括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在活动期间接到的关于参评各网站的举报情况作为罚分项目,每接收一条举报罚5分;受到政府管理部门处罚的,视情况给予10—30分的罚分,情况严重的取消参评资格。

  3.活动期间,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组织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成员对参评各网站进行实地检查或抽查,进行现场打分。

  4.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将于5月底汇总考核分数和罚分分数,两者相减所得分数为参评各网站最终得分。

  5.评比设文明示范网站和合格网站两个级别,并对不合格网站进行曝光。

  六、表彰办法

  1.6月5日,在北京市新闻和网络媒体公布文明示范网站、合格网站和不合格网站名单。

  2.6月上旬,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组织召开文明示范网站表彰大会,通报评比结果,向文明示范网站颁发奖牌和奖金。

  3.北京市新闻和网络媒体将对正反两方面典型加强宣传报道。

  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拥有本次活动的解释权。

  相关专题: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