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香港及深圳入境处五一预计有604万人次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的“五一黄金周”,与香港佛诞假期和两个周日相连,香港入境处与深圳出入境边检站估计,假期间各口岸的出入境人次高达六百零四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十四。入境处更首次在落马洲实施双向柜位单向应用模式,即将部分出境柜位改为处理入境旅客,令处理客量增加七成。

  香港入境处和深圳出入境边检总站昨日在罗湖管制站,交代“五一黄金周”期间的
陆路安排。入境处助理处长赵伟佳表示,预计出入境高峰期是由明日(二十九日)开始,至五月八日结束。假期期间各口岸的出入境人次,高达六百零四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一成四。其中四百六十八万人次会经陆路,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五。

  香港入境处预计,落马洲管制站在出入境高峰期的总人次达一百五十四万,每日平均十五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两成五。明日是出境高峰期,有八万九千人次;入境高峰期是“五一劳动节”当天,有十万六千人次;而出入境高峰期就是五月五日,有十七万三千人次。

  为疏导人潮和加快过关程序,入境处将首次在落马洲,实施双向柜枱单向应用模式,即是将部分出境柜枱,改为处理入境旅客。届时,入境柜枱将由三十四个增至最多五十八个。赵伟佳说,相信过关时间可缩短一半,十五至二十分钟便可完成,而处理客量就增加七成。

  深圳出入境边检总站副总站长周木亮表示,深圳当局会实施双零措施,乘搭皇岗跨境巴士的乘客过关时,巴士司机人车都不用过关,乘客由其它司机接载,透过省掉司机的过关时间,增加皇巴的往返班次。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