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专题 > 正文

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40 新浪财经

  5月18日上午9点,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三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在福州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委员会主席张克辉,全国政协台港澳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国家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李水林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办领导;以及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先生、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先生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海交会、商交会是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福建发表对台重要讲话、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构想上升为中央决策之后最重要的一场对台经贸交流盛会,其规模和影响都创历届之最。

  本届海交会进一步突出海峡两岸的经贸交流,围绕“促进两岸合作、加强经贸交流、展示海峡西岸”三大主题,交易会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富有实效的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扩大台湾农产品免税贸易的种类和范围,促进台湾居民到大陆申办个体工商户,促进金门、马祖旅游向福建省外居民开放,促进两岸渔工劳务合作的恢复和实施,促进国家金融机构向台资企业授信和提供金融服务,增进祖国大陆与金门、马祖、澎湖地区的交往与联系,增进两岸青年学子和企业家的交流与共识,密切两岸民间往来,切实将闽台的区域优势转化程两岸经贸交流的现实优势。

  海交会还精心设立了台湾机电产品展区、台资龙头企业展区、两岸数码娱乐展区,以及“金门馆”、“马祖馆”、“澎湖馆”和大型台湾农产品展区,近70家台湾农业组织展出了10多种台湾时令水果、11种新开放的台湾蔬菜和200多种深加工农副产品,使海交会成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据了解,福州市共推出重点对外招商项目127项。

  中国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先生及夫人,中国国民党中评委焦仁和先生,台湾国泰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张发得先生,台湾百大企业统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简云辉女士,台湾知名人士李炷烽先生、陈雪生先生、郑长芳先生,台湾台商服务总会会长廖正豪先生,以及35个重点台湾团组的200多家台湾机构和企业代表前来参会。

  海交会也得到了海内外客商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据统计,共有全国44个兄弟省市代表团、12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和政府官员、200多个海外华侨社团、200多家著名境外企业和跨国公司代表以及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海内外客商应邀参加了今年的海交会。

  相关专题: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