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专题 > 正文

海交会商交会今天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8:08 福州日报
海交会商交会今天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全国政协台港澳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福建省 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共同启动海交会开幕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海交会商交会今天隆重开幕

江丙坤参加澎湖馆开馆


海交会商交会今天隆重开幕

媒体聚焦澎湖馆


  市委市政府昨举行欢迎晚宴,张克辉卢展工黄小晶梁绮萍王三运张家坤鲍绍坤张燮飞陈少勇袁荣祥唐国忠王美香叶双瑜李川金能筹郑松岩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陈宓刘复培)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三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今天隆重开幕。

  昨晚,市委、市政府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晚宴,欢迎前来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三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的各级领导和海内外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国家部委领导俞晓松、郑立中、龚正、李水林、唐若昕等,省领导卢展工、黄小晶、梁绮萍、王三运、张家坤、鲍绍坤、张燮飞、陈少勇、袁荣祥、唐国忠、王美香、叶双瑜、李川、金能筹等省四套班子领导,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及夫人陈美惠,以及海内外嘉宾共700多人出席宴会。副省长叶双瑜主持欢迎晚宴。

  受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的委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在晚宴上致辞,向前来参加海交会、商交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袁荣祥说,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和第三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是在胡锦涛总书记今年初视察福建发表对台重要讲话,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构想上升为中央决策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场两岸经贸盛会,意义十分重大。本届海交会、商交会围绕“促进两岸合作、加强经贸交流、展示海峡西岸”三大主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经贸洽谈、文化交流与学术研讨活动,这些都将为广大海内外客商和各界朋友架设起一座增进交流、密切合作、共谋发展的大舞台。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海峡两岸经贸盛会,必将进一步深化项目带动战略的实施,加快推进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进程;必将进一步拓展海峡两岸经济合作的渠道和空间,为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衷心希望各位嘉宾、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福州的建设发展,与我们一道共享新商机、共谋新发展。

  出席欢迎晚宴的市领导有郑松岩、练知轩、陈扬富、周振华、牛纪刚、方清海、周宏、张作兴、梁建勇、王玲、徐启源、陈大强、林彬等。

  本报讯(记者刘复培)昨日上午,省、市领导袁荣祥、叶双瑜、梁建勇、徐启源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海交会、商交会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项目精心谋划,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本届海交会在引进项目、落实项目上取得新成效,向海内外客商展示省会中心城市的良好形象。

  袁荣祥一行先后来到福州人民会堂、香格里拉大酒店、金山展览城,检查了海交会、商交会主要活动场所的筹备情况。海交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至17日下午6时布展工作全部完成,各项重大活动准备就绪,接待、安全保卫、交通组织等各项工作也按预案要求有序推进。

  检查结束后,省、市领导听取了海交会各项筹备工作的汇报,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袁荣祥强调,海交会开幕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倒计时开展工作,认真过细地检查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圆满,切实把今年海交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以落实项目为核心,紧紧盯住客商、盯住项目、盯住订单,加强跟踪落实,争取更多项目上台签约,争取更多商品获得成交。要突出细节,精心组织。由于今年第1号强台风“珍珠”的登陆可能影响我市,海交会各项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要按照台风来临的应急预案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开展工作,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要抓紧时间提前完成展馆布置和进驻工作,强化城市室外广告牌、灯箱、气球等高空设施的加固措施,切实加强安全保卫、交通组织、道路保洁、防洪排涝和水、电、通讯保障。要强化责任,把各项任务分解到每个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落实到每个责任人,一环扣一环,做到忙而不乱。全市上下各个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办好本届海交会。

  副省长叶双瑜对我市“5·18”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会务接待等具体工作方案,强化项目落实,展现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果,营造浓厚氛围,努力为对外开放服务、为对台工作服务、为促进发展服务。

  相关专题: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