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全面建成专题 > 正文

三峡工程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13 潇湘晨报

  ★ 1992年4月3日,七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兴建长江三峡工程的决议》。

  ★ 1994年12月14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在三峡坝区向世界宣布,三峡工程正式开工。

  ★ 1997年10月6日,人工开挖的3.5公里长、可供大型船队航行的三峡工程导流明渠正式通航。

  ★1997年11月8日,三峡工程实现大江截流,标志着为期5年的一期工程胜利完成,三峡工程转入二期工程建设。

  ★1998年5月1日,三峡工程临时船闸正式通航。

  ★2002年3月24日,湖北省秭归县在旧县城归州镇成功爆破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房屋,标志着三峡库区二期移民大清库全面启动。

  ★2002年10月26日,全长1600多米的三峡工程二期大坝全线封顶,达到185米的设计高程。

  ★2002年11月6日,三峡工程导流明渠截流胜利合龙。

  ★2003年6月1日,三峡工程正式下闸蓄水。

  ★2003年6月16日,三峡永久船闸试通航取得成功。

  ★2003年7月10日,三峡2号机组的安装单位代表将2号机组的钥匙交给三峡电厂代表(左),三峡工程第一台发电机组实现并网发电。

  相关专题:三峡大坝全面建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