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全面建成专题 > 正文

三峡大坝年底完工将全面对外开放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三峡大坝完工,坝顶将向游客开放。记者今天上午采访了解到,北京旅行社计划推出新的旅游线路,使近年来人气下跌的三峡游恢复人气。

  坝顶将纳入新线路

  三峡大坝建成后,大坝本身就是一道壮丽的景观。北京三峡游的线路一直在追踪三峡
大坝的建设进程。

  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表示,三峡大坝坝顶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以全面向国内外游客开放。“三峡大坝开放到哪步,线路就跟进到哪儿”北京国旅、中旅等几大旅行社都表示,只要坝顶开放,肯定会被纳入新的旅游线路中。

  三峡大坝今年5月全线贯通,随后会建成坝顶公路,坝区5个景点被一条环线串联起来,原先的左岸大坝“半程游” 将变为“全程游”。全程环线游大坝将节省游客时间,会让游客游览到沿途更多的景点。

  目前根据船和游览时间的不同,三峡游的价格在1600元至3000元左右。旅行社表示坝顶开放后,价格不变。

  三峡游需要升级

  1997年到2002年的“告别三峡游”一度使三峡游“透支”,而景观不断变化也使“新三峡游”人气大跌,游客数量比此前的三峡游人数下降一半以上。

  三峡游在人气衰落的阶段,一些旅行社也采取了压低价格的竞争方式,如使用低星级的船,游客甚至睡大通铺,这也让不少游客对“新三峡游”失望。大坝建成后,景观固定,业内人士也期望“新三峡游”能够重新聚敛人气。

  国旅总社国内游总部总经理王延光表示,应该在三峡游中引入“邮轮”概念,提升三峡游的交通舒适度。康辉总社公民旅游总部副总经理胖桂秋则表示,三峡游应该开发小型快艇游览的方式,或者开放如泰国海岛的各项水上娱乐项目,让三峡游内容更丰富。

  相关链接

  风风雨雨三峡游

  老三峡游占“头牌地位”——(上世纪70年代末至1997年)

  上世纪70年代末,我国刚启动旅游市场,长江三峡就以壮丽的美景迅速确立了其在旅游业内的地位,在国内旅游市场中堪称“头牌”。在1990年至1993年最火,年均接待海内外游客76万人次。“告别三峡游”短暂辉煌——

  (1997年至2002年)

  三峡要建大坝的消息传出后,“告别三峡游”使得游客蜂拥而至,甚至“井喷”,1997年全年接待游客量达12 6万人次。2002年市场出现的“绝版游”再次把三峡游推向顶峰,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45万人次。“新三峡游”人气大亏——

  (2003年至今)

  三峡库区的蓄水一直在改变着三峡的面貌,旅行社打出的“新三峡游”难以恢复往日繁华。2004年与2002年的参观人数相比负增长42%。文/王立莉

  相关专题:三峡大坝全面建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