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东帝汶撤侨包机今晚抵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两架包机将运送240—260人 拟在机场举行欢迎仪式

  

东帝汶撤侨包机今晚抵厦(图)

  本报最新消息 (记者 赵馨) 鉴于东帝汶局势恶化并造成人员伤亡,中国政府今日派遣两架南航包机前往东帝汶,一次性集中撤离中国侨民。外交部工作组随机前往。

  由于侨民大多祖籍福建,包机将在厦门降落,各地侨办将派员到厦迎接。

  据本报记者与南航方面联系,确认包机已于今晨7时从广州起飞,今晚6时从马尼拉返回,8时多将抵达厦门。有关部门届时可能在机场举行欢迎仪式。两架包机时间相隔10分钟,共运送240—260人。

  东帝汶约有500名中国公民,在骚乱中尚无伤亡。

  5月25日起,我国外交部多次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在东帝汶的人身安全,做好应急准备。截至5月27日,中国驻东帝汶使馆收留了近200名避难侨胞,为他们提供了帐篷、食品、水和药品等生活必需品。

  另据报道,数百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昨日已撤离东帝汶,同时有数千名当地居民逃离东帝汶首都帝力。

  图为昨日,东帝汶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拉莫斯·奥尔塔(中)在分发大米的活动中对记者说,目前帝力的形势有点失控,但应该能在两三天时间内得到控制。

  新华社/路透

  (来源:厦门晚报)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