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北京二手房过户上午放出1700个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01 北京晚报
北京二手房过户上午放出1700个号(图)

  记者来到位于双榆树北路的中关村税务所,老远就看见一大群人拥挤在一个地方,至少有200多人 安旭东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双榆树北路的中关村税务所,老远就看见一大群人拥挤在一个地方,至少有200多人,周围的小路上停满了各式车辆。“就数今天人多,连警察都出来维持秩序了。”一位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

  根据国家九部委《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从6月1日起,二手房交易环节中征收5%营业税的政策,由2年调至5年。这两天,买房者、卖房者、中介一
拥而上,排起“长龙”办理过户手续,以搭乘营业税两年起征最后一班车。

  “你也是来办

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吗?哎呀,你来晚了。”看见记者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过来,一位在外等待的大姐颇遗憾地说:“你瞧我不到8时就来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进去呢,人家最早6时就来排队了。”

  记者一看,若是这时来办手续,自己的确晚了。营业大厅此时已经挤满了人,门口拉起了警戒线,不少人堵在院子里,像一大堆马蜂挤在那里,根本看不出哪是队尾。大家都拿着装好资料的牛皮纸袋,各自打着手机正在找关系,不少人干脆铺起报纸坐在地上准备打“持久战”。

  一位来自西三旗的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7时多就来了,现在托人好不容易把材料递了进去,不过到底递给谁自己也不知道。“我那套房子是五一时候看的,本来还不急着出手,结果营业税要涨了,买家着急了,所以人家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把这手续办了。”

  记者围着税务所走了一圈,发现根本无法挤进营业大厅一探究竟。就在这时,看见一位先生拿着材料满头大汗地从后门出来了。这位周先生边走边说:“我可算是幸运儿了,早上6时来排队,排在了16号,10时10分总算办完了,现在只许出不许进,我后面还排着四五十口子呢。”

  记者特意询问了一下税务所的工作人员,该人员表示按照惯例他们11时30分将休息,今天是否会延长营业时间还不知道,反正上午肯定是办不完这么多手续。

  在门口的一位老大爷向记者感慨,当年买

经济适用房要排队选号,现在准备买二手房还要“打时间差”,为什么老百姓买个房就这么难呢?

  记者上午从京城几家

房地产经纪机构了解到,这两天,各公司办理产权工作人员已经全部撒出去,为客户办理过户手续,搭乘营业税两年起征最后一班车。

  “我们这里连秘书都派出去帮忙了,实在忙不过来啊。”一家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办理产权的工作人员全都在各区县忙着办理过户手续,从早到晚根本没时间回公司,而各区县办理产权过户的营业大厅更是挤满了人,办过户的客户是平时的三四倍。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关村税务所已放出1700多号,并且已停止放号。

  本报记者邵泽慧

  相关专题: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